close

/tmp/phpEln2iI  

 

 

地平線黎明時分(Horizon Zero Down)作爲一款 PS4 獨占遊戲,不只是打怪(機器獸)、做任務那麼簡單。

在形式上,地平線和魔物獵人的玩法有些類似、都是在開放世界下,集做任務、打怪、手機、探索爲主的遊戲,但有一點不同的是地平線的故事背景和主線劇情都更加豐富、更加精彩。

 

/tmp/phpRd0lDf  

/tmp/php6cwwZV  

遊戲的故事背景在一個人類文明沒落並被機械生物占領後而重現原始部落生活、人類以原始生態環境存在的一個末日時代。

女主角 ALOY(亞蘿伊)從出生那天起就毫無原因的被部落放逐、由同樣不知什麼原因而被用久驅逐的一位男獵人撫養長大,從小開始學習如何在充滿危險的荒野中成長爲一個合格出衆的女獵人。

 

/tmp/php1Hzf7g  

地平線的劇情背景宏大、在劇情循循漸進下會發現人類文明隕落的背後故事真相、女主撲朔迷離的生世、機械生物的又在甚至成爲人類之上、食物鏈頂端的原因等等,玩得越深入、越能夠啓發玩家對於劇情背後真相的濃烈興趣,

這樣飽滿的故事背景下再加上豐富的開放世界元素、也是讓我玩得越來越投入的原因。

遊戲後期會將整個主線劇情推向高潮,越來越清晰的末日真相、人類的隕落、機械的橫行,都將會一一揭曉。

 

/tmp/phpdSOQbm  

地平線的地圖龐大、沿途中更有豐富的野外資源可以收集、這些資源也都是能夠讓玩家在野外存活下來最基本的必備品之一。荒野地圖那麼大、單是用雙腳就想要踏遍整個大陸、不是不能、但很耗時。

雖然說能夠使用瞬間移動從一個儲存點(營火)移動到另一個儲存點、可是會一不小心就錯過沿途中能夠觸發支線任務的機會,所以利用機械獸當做臨時坐騎是我在遊戲前期最喜歡的,既不累人也不會錯過支線任務、盡情狂奔在荒野的最佳方案。

 

/tmp/phpGFUtYm  

/tmp/phptlki6H  

玩家可以用駭入的方式馴服那些機械獸,不過並不是每一個機械生物都能夠被當做坐騎、有些只能夠被馴服變成我方的支援、這對於一些出現在遊戲中後期強悍的機械生物非常好用,不需要浪費時間去打卻可以瞬間變成我方戰鬥力、在敵人太多或是懶得打時這技能就顯得非常好用、不過這技能並不適用於已經 “劣化” 的機器上。

“機械獸坐騎” 的移動速度快、在遇上危險或是敵人時可以狂奔甩開對方一大截,在懶得和敵人糾纏時非常實用。不過在後期當支線任務都做完後,我都是用營火移動在寬闊的地圖上會更快速更有效率。

 

/tmp/phpY90Rxi  

/tmp/php0N6gTA  

地平線中的“打怪” 就是器械生物、人類敵人也有,擊殺後敵人身上都會掉落一定幾率的物品,而這些戰利品往往都是玩家在遊戲中迫切需要的,像是用來交易像錢一樣存在的 “金屬” 、電力瓶或是其他稀有資源,結合在荒野沿途中能夠採集到的像是樹枝、藥草等資源,在製作武器和升級裝備上會更加事半功倍。

 

透過打怪或是做任務、都會得到相應的經驗值、人物升級後會得到技能點,能夠在技能樹上升級任務技能、讓玩家越來越強大。而技能樹分爲 3大類:如鬼魅般的潛行者、近身戰鬥力十足的勇者和強化收集資源能力的覓食者。

遊戲中並不需要可以將主角培養成哪一類型的獵人、因爲遊戲中所面對的敵人非常多樣、又能夠無聲暗殺也有必須近身戰鬥的重型機械生物,所以不是說我喜歡玩潛行我就一路潛行到底、或是我喜歡近戰的爽快感我就一路無雙割草,而是如何能夠讓主角在面對任何環境任何敵人的情況下將暗殺和近戰應付自如才是最重要的。

 

/tmp/phpazMOIw  

/tmp/phpr75dih  

在遊戲中可以看到 Aloy 從小隨身佩戴在耳朵上的高科技物品 - Focus ,絕對是玩家在遊戲中最不可或缺、最實用的補助儀器。

Focus 是一個屬於末日前的高科技產品、最主要的功能是掌握周遭環境情報和遠程通訊、可以理解成現代的手機一樣,不過Focus 顯然更高階、除了可以和遠方的人通訊、甚至顯示全息影像之外,最主要的是能夠讀取機械獸的資訊。

透過Focus 玩家可以了解到所有敵人的動向、型號物種和優勢弱點等,爲玩家提供更多有效殺敵的武器選擇。一般上我用得最多的focus 是爲了窺視敵人的動向、先想好對策,或是潛行或是突擊,

都比起盲砍來好得多、畢竟Aloy 的血量並不高、隨便被個重型機器衝撞就嚴重掉血,多用遠程攻擊、誘敵暗殺,步步爲營才是這款遊戲的精髓。

 

/tmp/phptkQT4K  

/tmp/php7qlmKB  

遊戲中的戰鬥系統流暢度非常出色,從製作弓箭炸藥、拉弓射擊、切換不同武器到滑行射擊可以說是一氣呵成,完全不會讓人感覺到任何的停頓感、在和機械獸戰鬥時的代入感做得非常好、

下意識的操縱手中的 PS4 手柄就像是自己在肆意操縱該弓箭一樣,過程非常過癮。

 

/tmp/phpkIh4zs  

/tmp/phpd87a0V  

/tmp/php6QqOMs  

高自由的開放式遊戲世界可圈可點,畢竟衆口難調、但不得不說這遊戲體驗真的是非常棒的,無論是遊戲性、操作手感還是精彩畫質,這樣一款高水準的遊戲絕對當得起 PS4 獨占遊戲大作頭銜。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