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鵰英雄傳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一個武俠小說,電視劇啊什麼的也有開拍,那在這裏就來說說這款當年在 Playstation 1 (PS1) 上的經典中文武俠 RPG 之作。好啦~ 我的 PS1 其實早都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裏去了,會再重新玩這一款遊戲是因爲之前下載了一款叫做【小雞模擬器】的Android 軟件。

 

這款遊戲我想大部分的老玩家都有玩過,畢竟是那麼經典嘛~ 這裏就介紹給那些不曾玩過也不曾接觸過遊戲機,但卻像在手機 / 平板上玩玩遊戲的朋友。這款遊戲是 PS1 時代,時隔也有10~15年了吧~我記得是我在十多歲時候玩的呢~ 對那個時候的印象還是很深刻的,當時的我最喜歡這類型的遊戲了。

 

 

 

 

 

 

 

 

 

 

 

 

 

 

 

 

射鵰英雄傳遊戲裏基本上是把小說當成一個模板,只是在遊戲裏省略掉了蠻多的細節,但大致上還是清楚明白的敘說了整個故事。遊戲裏的武功也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像是九陰真功,降龍十八掌、一陽指等等,都是一些名聲響噹噹的武功招式。但是相信較特別的礙事一個叫做【癖好】的新元素。癖好主要功能在於加強主角本身的攻擊力、防衛率,又或者降低敵人的攻擊力和防衛率等等。比較令人納悶的是有些癖好竟然是降低自己的能力,甚至使玩家自己中毒,難道有人會把這些癖好加到自己身上嗎?呵呵。遊戲裏的主角一個人可以配備4種不同的癖好,而且癖好會在打鬥過程中隨機發生,並不需要另外啓動。當然重點是要先學了癖好,再在設定裏配備,才能在打鬥時隨機發生。

 

 

 

 

 

 

 

 

 

 

 

 

 

 

 

 

 

 

武功方面有3大類型,各位玩家一定要熟悉的:那就是外功、內功和輕功。這3大類型武功分別以紅色、黃色和藍色作爲區別。外功屬於拳腳功夫,不需要任何條件就能使用;而內功和輕功都系要消耗技能點。

 

外功克輕功,輕功克內功,内功克外功。所以玩家需要預測對方會使出哪一類型的武功,再使出能剋制住對方的武功就行了。以我的經驗來說,大部分BOSS 敵人一開始都會出內功、再來說輕功。只要掌握好對方的出招模式,就能夠當一個必勝的英雄啦~!

 

遊戲本身的畫面就沒辦法挑剔那麼多了,畢竟是十多年前的作品,雖然不至於太糟糕,但也沒有多精美。雖然畫面不怎麼樣,但人物配音方面做得很不錯,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聽聽看,感覺更能融入遊戲當中。

 

 

 

 

 

 

 

 

 

 

 

 

 

 

 

 

 

 

 

 

 

 

 

 

 

當各位打到最終 BOSS後別急着關掉遊戲,不然的話就看不到整個故事的結局和聽不到優美的音樂了。結局方面做得不錯,細節方面都有交代到,讓每位玩家對於後繼的故事充滿遐想呢!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