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8  

越南這一個曾經被法國統治過的國家,無論是在建築還是美食上都深受法國文化的影響、胡志明市的著名景點無一不是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情、還有大街小巷都能夠看見的的獨特越式法棍,這些都是法國在越南所遺留下的文化遺產。來到胡志明市,除了著名的牛肉河粉和法棍這兩大特色美食之外、也絕對不要錯過了這裏獨有的越式風情法國料理套餐,嘗一嘗 “會讓人感到幸福” 的法國料理是真如傳說中的那樣還是浪得虛名呢~ 

 

DSC_0211

在胡志明市不難看到售賣法國料理的餐廳、從平價家常菜色到講究的全套法式料理,都能夠在這個城市中品嚐到。La Villa 這一棟以豪華別墅改建而成的法式料理餐廳絕對是目前網絡上最著名的餐廳之一 ,除了美味精緻的料理和浪漫舒適的環境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家 C/P 值超高的午餐套餐價格。

一份午間法式套餐只需要 VND 890,000(大約馬幣 RM160),從開胃菜到甜點一整個用餐流程下來、一共包含了7道料理、而且每一道料理無論是是在擺盤還是味道方面都無懈可擊,以這個價格來說絕對是不吃會後悔一輩子的啊!

 

La Villa 位於胡志明市第二郡、直接搭乘 Grab 過來是最方便的。

 

DSC_0210  

DSC_0197  

綠意盎然的庭院美景、讓悶熱的午後也有一絲清涼感,但個人還是不建議大熱天的在戶外用餐、妝溶得快啊 XD 

但無可否認的、茂盛的樹葉讓整個院子清爽不少,在外頭拍照取景時才不至於汗流浹背。

 

DSC_0205  

戶外還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泳池、若是天氣涼爽一些、蚊子少一些,那坐在泳池旁和另一半一起享用法國料理倒也是浪漫得很。

 

DSC_0209  

La Villa 環境舒適典雅、無論是室內還是戶外都端莊大氣,室內的裝潢簡單大方卻不失優雅、裏裏外外都透着一股淡淡的法式氣息。

 

page3  

La Villa 的午間套餐一共包含了 7道料理,即開胃菜、沙拉、麪包、前菜、主菜、甜點和甜點拼盤,單這樣看就覺得這一個法式套餐非常豐盛、而事實也是如此。除了開胃菜、沙拉和甜點拼盤是固定菜色之外,前菜、主菜和甜品都有兩種不同的料理可選擇,服務員都會爲顧客講解該道料理的作法、若是對料理有疑問也可以直接詢問,服務員都非常親切友善。

 

La Villa 的菜單並不是固定的、雖然不清楚大廚多久會更換一次菜色,不過我所吃到的料理和我之前在網絡上看到的完全不相同、所以這裏的菜色只供大家參考,但相信我、無論是什麼料理、La Villa 所呈現的料理美味度是絕對毋庸置疑的。

 

DSC_0124  \\DSC_0127  

開胃小點

 

從左到右,帶點辣味確實蠻脆皮開胃小點、有些生澀卻容易入口的蔬菜果汁、和冰涼的鹹肉凍球,一口一個的份量對於開胃菜來說剛剛好。

 

DSC_0129  

DSC_0130  

沙拉 

 

鮭魚明太子慕斯搭配生蔬菜條、只吃一口濃郁的鮭魚香味瞬間充滿整個口腔、綿密得不行,雖然份量不多但吃得非常過癮~ 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啊~!

 

DSC_0131  

DSC_0133  

法式麪包

 

在上前菜前的空檔、服務員會拿着一籃的餐前麪包讓顧客挑選,這裏提供的全都是經典的法式麪包。我隨意選了一些,圓形麪包口感真的不怎麼樣、硬硬的又乾乾的、就算塗上牛油也沒什麼味道,長條形麪包倒是不錯、細細一根很容易就吃光、重點是沒圓麪包那麼硬。

 

20180803_IMG_7651  

DSC_0136  

前菜 —— Black Angus Beef Tartare 

 

非常有幸讓我在 La Villa 吃到這一道著名的經典法國代表菜之一 、完全顛覆我對 “生肉” 料理想象的 —— Beef Tartare (韃靼牛肉)!沒錯、這一道是全生的牛肉料理、純手工剁碎的新鮮生牛肉再加上各種調味料調製成肉餅、我相信很多人一開始都會被這一道料理的 “生肉” 和 “生蛋” 給嚇着,但相信我、吃了一口會後絕對會讓你對生肉料理完全改觀!

這道料理主廚採用了高品質的安格斯牛肉、搭配有些苦澀的不知名生菜、一個生的鵪鶉蛋和炸得香脆的厚薯條。將生鵪鶉蛋完全倒在生牛肉餅上搭着吃,說真的、我完全吃不到一絲的腥味,無論是血腥味還是生蛋的腥味都好、完全沒有!若沒有說明、我完全會以爲這是一道煮熟了的 “冷盤料理” 、無論是冰涼的肉餅還是熱薯條,搭配後的口感和味道上真的是無可挑剔,整道料理非常非常美味、若說這是一道讓我印象深刻甚至是我至今爲止吃過最棒的肉類料理也絕對不誇張!

 

DSC_0138  

前菜 —— Red Mullet Brandade 

 

另一道同樣以肉餅方式呈現的前菜,以紅鯔(zi)魚調製而成的魚肉餅爲底、上方搭配着不知名的忌廉奶油,味道也很不錯、但和 Beef Tartare 比起來就顯得遜色多了。

 

DSC_0142  

DSC_0151  

主菜 —— Canette Duck Leg Confit 

 

又是一道法國的著名經典名菜 —— 法式油封鴨腿(Duck Leg Confit)、配上綿密香濃到不行的土豆泥(Mashed Potatoes)和特製醬汁,這道料理不止讓我滿足了口腹之慾、更是將我的味蕾變得更加挑剔。

法式油封鴨腿是法國古老的傳統烹調方式,即以食材本身的油脂低溫烹煮、接着用鴨油油封起來、上桌前再慢慢烘烤至表皮香脆。被烹煮得晶瑩剔透的鴨腿飄出一陣陣的鴨肉香氣、肉質鬆軟有彈性、連着脆皮一起吃原汁原味的味道更是棒極了!

一旁搭配的土豆泥更是松軟滑嫩、入口即化,彷彿之前吃過的土豆泥都是假的、這一個才能夠稱得上是貨真價實,不禁感嘆、吃個法國餐都能夠讓我懷疑人生啊~!

 

DSC_0147  

DSC_0150  

主菜 —— Calamari Prepared As a Carbonara 

 

以海鮮類魷魚作爲主菜個人覺得蠻特別的、尤其是主廚將 “蛋意大利麪(Carbonara)” 的概念放到這一道料理上,厚切魷魚和一片薄薄的脆麪餅取代意大利麪、搭配一顆半熟的蛋黃和鹹火腿塊,份量很足、能夠吃大塊厚切魷魚吃到爽、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吧!

不得不提的是這道料理所搭配的醬料也一樣很特別,吃起來像是鮮奶+奶油的味道、這醬料濃郁卻不膩,搭配嫩滑彈牙的厚切魷魚和半熟蛋黃、無可挑剔的美味啊!

 

DSC_0162  

DSC_0167  

甜品 —— Classic Chocolate Moelleux , Mango Sorbet 

 

這一道巧克力熔岩蛋糕本身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但巧克力爆漿程度非常夠、喜愛這甜點的人肯定會讚不絕口。這道料理讓人覺得驚喜的地方不是熔岩蛋糕本身反而是一旁搭配的 Mango Sorbet(芒果雪葩),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我似乎還真沒吃過所謂的 “雪葩” 冰品。

“Sorbet 雪葩” 也是一道法式甜品,吃起來的口感很微妙、口感類似沙冰但卻又比沙冰細緻、綿密很多,酸酸甜甜的清爽芒果雪葩和略帶些苦澀的巧克力熔岩蛋糕搭配得天衣無縫、完美。

 

DSC_0160  

甜品 —— Flan Caramel With Madagascar Vanilla 

 

另一道上桌的甜品則是大家並不陌生的焦糖布丁(Flan Caramel)和香草雪糕,因爲我不愛吃奶製食品、所以並沒有品嚐這一道甜點,不過同行友人覺得布丁香滑可口、配上香香甜甜的雪糕讓這一次的法國套餐完美收場了~!

 

DSC_0168  

DSC_0172  

甜點拼盤

 

最後一道的甜點拼盤是一個驚喜、原以爲甜品上桌後就沒了,怎麼知道最後又上了這一個雙層的小甜點拼盤、就算肚子快漲死了也還是要將這盤甜點給吃完!

這道甜點拼盤的甜點都很迷你、有法國經典馬卡龍、巧克力餅、類似香蕉糕的糕餅和甜甜脆脆的蛋白霜,爲這一次的胡志明市幸福法國套餐之行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DSC_0189  

DSC_0212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地址:14 Ngô Quang Huy, Thảo Điền, Quận 2, Hồ Chí Minh, Vietnam 

電話:+84 283898 20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星期日休息)

              午間套餐   11.45AM ~ 4PM(Last Order 1.30PM)

              晚間套餐   6.30PM   ~ 夜晚(Last Order 9.30PM)

官網預訂(Reservation):http://lavilla-restaurant.com.v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食物味道和所有旅途中的感受純屬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粗體綠色字可直接點擊連接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