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  

 

在臺灣-臺中參觀完五彩繽紛的彩虹眷村後,第二站我們來到臺灣第一座私立大學並擁有臺中最美麗校園的,東海大學。

由於這是一個擁有基督教背景的私立大學,所以在這裏有一個每一位大學生心中的精神堡壘,

那就是融合了東西方建築風格、獨特的三角形外觀的路思議教堂(The Luce Chapel)

 

IMG_1176  

IMG_1236  

而這一次我們來到東海大學的目的也是爲了那一座知名的景點 - 路思議教堂。

 

IMG_1169  

IMG_1984

從東海大學門口一直沿着路往校園裏走大概5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廣場草地,而在草地正中央的就是這一座聞名的路思議教堂。

獨特的三角形建築設計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形狀宛若在禱告的雙手;而採用雙曲面的薄殼建築是因爲考慮臺灣處於地震地帶,

其上小下大的形狀也在對抗颱風和地震時甚爲有力。

 

IMG_1178    

很可惜的路思議教堂平日時間並不開放讓遊客參觀,所以都只能在教堂外合影,

而教堂正面一大片由採光玻璃所砌成,有一種時尚又壯觀的感覺。

聽說在晚上亮起燈後的路思議教堂更爲驚人和美麗哦~!

 

IMG_1237  

IMG_1239  

 

東海大學-路思議教堂(The Luce Chapel)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開放時間:每週日上午08:00、09:45、11:15各有一堂主日崇拜

 

【公共交通】:至臺中客運總站、朝馬站或中港轉運站→搭乘60、69、88、106、147路 →於東海大學下車。

 

doti.gif

 

 

IMG_1182  

參觀完東海大學的地標-路思議教堂後,我們來到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又一個著名的臺中景點,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地質可分爲潮汐、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地質,是臺灣豐富多元的溼地生態區域,

並擁有目前臺灣最大族羣的雲林莞草,是相當難見的生態景觀。

 

IMG_1181

IMG_1206   

遠遠的就能夠看見屹立在對岸的大型風車,不說不知,在高美溼地是海岸溼地,

在人行棧道的盡頭是一片大海,而在這裏能夠看見夕陽西下的美景,這也是大多數遊客來到高美溼地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

 

IMG_1201  

彎彎長長的木製棧道就像是沒有盡頭般,雖然當天陽光普照可是海風卻超大的,吹得我臉都快麻了

 

IMG_1195  

IMG_1196  

坐在被太陽嗮得有些熱熱的棧道上,感受着不一樣的風景。

 

IMG_1202  

在人行棧道的盡頭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由於高美溼地特殊地質的關係,

遊客可以脫下鞋子往高美溼地的淺灘處走去,感受一下別有滋味的海水泡腳浴。

 

IMG_1243  

IMG_1254  

 

高美溼地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公共交通】:搭乘“巨業客運”於【清水站】下車→轉搭往高美路或三美路的公車→公車會於高西示範託兒所前面下車→繼續往前走50公尺既抵              達高美溼地。

 

 

 

*某些照片來源自【吃吃喝喝。看世界】部落格博主,也已經過她的同意。我們是姐妹,還能不同意麼?

*食物味道和所有旅途中的感受純屬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粗體綠色字可直接點擊連接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