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偷這款遊戲之前是出在 PC 上的遊戲,之前出過3集,所以這一集呢算是神偷4了吧! 不過由於我沒玩過之前的遊戲,所以在還沒玩之前看了一下trailer ,感覺就是一款和 Dishonerd (中文:恥辱)相當類似的遊戲。兩款遊戲都是採用第一人稱視角和以潛行爲主的遊戲。 

自從玩了細胞分裂後我就愛上了以潛行爲主的遊戲,所以這款Thief 我又怎麼可能會放過呢 ~~ 嘿嘿。

 


遊戲裏的光影效果,我只能說處理得還不錯。無論是黑暗還是光亮的地方都給人一種身在其境的感覺,當然了~這也要多虧了這款遊戲是採用第一人稱視角的關係,代入感是非常強烈的。

尤其是在昏暗的場景,猶如地下城市、小徑都能夠充分的凸顯陰暗又沉重的故事劇情。本作的主角 Garrett 是一名偷竊大師,任何大大小小的物件都不會放過,又收藏者一些有價值的貴重物品。主角不是什麼劫富濟貧的偉大神偷,只是單純以偷竊爲生。所以玩家不要想的太美好,什麼英雄或者偉人並不存在於這款遊戲裏。

 

 

大多數人都會覺得這是一款潛行+冒險+動作遊戲,可以玩的很輕鬆,對吧?我想很多人都會這樣覺得,包括我自己。但是!那是大錯特錯的!爲什麼呢?很多人會覺得不就是一款頭到的潛行遊戲嗎?的確,開始的前幾章都是讓各位玩家熟悉玩法、操作、還有各類武器的運用,說是教學關卡也不爲過。所以前幾章都是較沉悶的劇情,不外乎是一些偷偷東西,讓後莫名其妙的出現幻覺,再到最後決定尋找真相。

 

所以在玩到第五章節--- 瘋人院(一聽名字就知道恐怖的來了吧!XD ) 時,就會發現整個故事劇情開始轉變,開始出現一些驚悚的聲音和受到遊戲裏叫做【原石能量】而變化的變異人(像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不過值得說的一點就是這類型的驚悚和 OUTLAST 遊戲那種瘋狂的程度又不一樣。你不會被怪物狂追,如果你很小心觀察並避開這些生物;你不會見到很血腥的畫面,也不會無時無刻遇見怪物,因爲這個有些的主要敵人還是“人類” 。所以再被遊戲裏的音效,幽暗場景和突然閃過不明生物的同時,又會看見“人類” 敵人而稍稍覺得不再那麼壓抑而放鬆,整個是在汗毛直立和精神放鬆之間來回交錯的。也許用文字來形容會有些不能明白,但當不太善於玩驚悚遊戲的玩家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應該就能體會我的心情了。當然平時就愛玩恐怖遊戲的玩家,這遊戲的恐怖程度應該算是小菜一碟,甚至不算什麼。 

 

 

遊戲的武器,大多以弓箭爲主。好像爆炸箭、水箭、窒息箭、火箭、寬頭箭等等,只是感覺有點不實用。比較以潛行遊戲來說,像爆炸箭這種會驚動敵人的大動作,只會弄巧反拙,使敵人開始警惕四周。我最長用的是能夠把火盆/火把撲滅的水箭和繞到敵人身後敲暈敵人的棍子。主角的殺傷力不大,誰叫主角本身是不殺人主義者呢,所以最大限度就是拿把棍子把敵人敲暈,既能在不必殺人的情況下繼續安靜潛行。對我來說是最好用的呢~~主角還有一些特殊技能,例如專注和瞬間移動。有時候走走下發現沒路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啓專注望望四周,以藍色標記的大多數都能找到一些物品或更安全的路線。在較昏暗的場景也能把專注當成一種照明方式,能夠清楚的看清四周的環境。當然主角也能透過像武器商購買補給藥品和各位武器,也能購買一些特殊的工具例如開鎖工具、剪斷器(自己亂翻譯的==) 等等。升級武器和購買裝備能讓主角攜帶更多武器數目,也能讓主角的防備能力增加。

 

 

遊戲中玩家能夠穿梭在大城市裏,以尋找更多的路線和偷取民宅內的物品。玩家能夠從獲得的文檔中取得開啓保險箱的密碼,但事先最好開啓專注以查看保險箱是否有陷阱。在遊戲裏也常常會有需要開鎖的門,所以建議心急的玩家不要“橫衝直撞” , 如果因爲要快速越過敵人衝到門前時才發現門打不開時那就慘了。多仔細看看四周和多擡頭看看上方,會發現不少好的路線哦~ ^^

結局方面呢......我只能說太簡陋了,有一點不太明白。神偷4結束的那瞬間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蛤?結束了??】 。有這樣的反應應該說故事的情節鋪陳不夠好,沒有驚喜,感覺這個遊戲故事明明就還沒完結,應該還有下一章。結果不是,遊戲真的就在這個點上結束了。結束得太衝忙,太無奈。

 

 

 


*黑暗无声是最好的武器。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