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3  

小米智能手環 2 在最新第三代手環推出後降價了不少、也趁着這股降價潮,購入了簡單但依然很夠用的小米智能手環 2 !小米智能手環第二代和其他的智能手環沒有太大的不同、基本的像是時間日期、每日步行步數、心律偵測、睡眠測量和簡訊來電 APP 震動提示等等,幾乎涵蓋了一般智能手環的絕大部分功能,重點是親民的價格比起其他大廠真的是划算很多很多。

 

 

小米智能手環2 特色 ——

  • 時間日期顯示
  • 每日步數顯示
  • 心率偵測
  • 久坐提醒
  • 睡眠時間 & 品質偵測
  • 來電、信息、APP 震動提示
  • IP67 國際防水防塵防腐蝕等級
  • OLED 低耗能顯示熒幕
  • 長達兩個星期待機時間的大電量
  • 高精度傳感器
  • 小米運動專屬 APP 

 

DSC_0002  

DSC_0004  

小米手環2 包裝簡單、一個氣泡保護墊和一個小白盒,還有一個隨賣家附送的熒幕保護貼。 

 

DSC_0005  

DSC_0007

包裝後面可以看到小米手環2 的簡單參數,像是產品型號、支援 Android 4.4 或 IOS 7.0 以上版本裝置、產品顏色、生活防水 IP67 防水等級和包裝內容物等等,並且附有中英文版本。

 

DSC_0010  

DSC_0014  

打開盒子上蓋就看到一顆小米手環2 傳感器就位於盒子正中央、非常簡潔,而其他配件則藏在盒子下方。

 

DSC_0015  

DSC_0017  

將放置小米手環2 傳感器的上蓋掀開、就可以看到藏在下方的手環佩戴部分,除此之外還配有一個 USB 充電器和說明書。

 

DSC_0028  

小米手環2 全家福,除了賣家附送的熒幕保護貼外、其他都是小米手環2 的原廠配備。

 

DSC_0018  

小小的傳感器卻集了一身的功能、完全就是小米智能手環的“心臟” ,除了透過使用者的一舉一動分析當前佩戴情況並給予相對的震動反應之外、這顆小小的傳感器更擁有 IP67 國際防水功能,日常的洗手淋浴完全不是問題,不過不可以游泳和泡澡。

傳感器上方圓形處的反光非常自然有型、這就是小米傳感器的觸控鍵,不需要大力按壓、輕輕點一下就能夠顯示使用者通過小米運動手機 APP 預先設定好的各種信息。 

 

DSC_0025  

DSC_0026  、

小米傳感器背面、高精度核心部件。

 

DSC_0019  

DSC_0020

和大多數的智能手環一樣、傳感器能夠從手環上拿出來進行充電或是清潔,在熟悉後傳感器可以很輕易的就安裝到塑膠材質的手環上。小米手環採用塑膠材質、人體接觸部分採用更爲柔軟的親膚材料、透氣防汗,連像我這樣皮膚稍嫌敏感的人在佩戴淋浴後都不會出現痕癢或是起紅點症狀,大推!

 

DSC_0021    

手環扣的部分也採用了和傳感器觸控鍵相同的反光材質、頓時讓原本塑膠味厚重的手環填上一些質感。

 

DSC_0030  

DSC_0036  

小米手環傳感器充電方式、將傳感器插進專屬 USB 充電器上就可以了,很好奇爲什麼小米不直接將傳感器設計成可以直插 USB 的充電方式、感覺那樣比較直覺方便。 

 

DSC_0032  

DSC_0034  

20180610_IMG_7366  

小米手環2 實際戴上手的感覺還不錯、雖然偏向運動型但就算穿着正式襯衫佩戴手環也不會有違和感,非常適合那些不會將手機一直拿在手上的人、有來電或是信息都會有震動提示、熒幕上還會顯示來電人和信息的名字號碼,不過像是 whatsapp 、FB messenger 等APP 的信息就不會顯示名字,只會顯示一個相關 APP 的符號而已。

實際戴上手後的小米手環2 非常輕盈、完全不會感到任何累贅或不適感,日常生活中就算一直戴着也不是問題、最最重要的是在碰過水後溼答答的也不會引起皮膚敏感的塑料材質、真的好過功能簡單又貴又不值得的 Razer 手環第一代。

小米手環2 有一個很人性化的功能、那就是擡起手腕熒幕就會自動亮起顯示當前的日期和時間。我非常喜歡這一個功能、雖然熒幕都會延遲個1、2秒左右或是偶爾感應不到,不過個人覺得很實用也很方便、尤其對於一些不方便一直去按觸控鍵的使用者來說根本就是超棒的功能。

智能手環續航能力一直是我主要考慮的因素、而小米手環2 能夠最少持續兩個星期的長續航力也沒有讓我失望,而且是在開啓 APP 提示通知的情況下依然能夠續航至少兩個星期、若是關閉 APP 震動提示我想小米手環2 的續航時間還可以更長!

以小米手環2 不到馬幣 RM80 的售價來說絕對是物超所值、撇除各個使用和人性化的功能不說,能夠維持至少2~3個星期的長續航力也是一大優點,這麼讚的小米智能手環加上超值的價格,怎麼可能會不心動呢~!

 

 

 doti.gif

小米運動 APP  

 

 

smartmockups_jja3m39j  

小米運動 APP 是針對小米佩戴裝置所開發的一款 APP 、這款小米運動除了能夠查看用戶的睡眠狀態、心率、體重、運動量等等之外,其他的像是 APP 震動提醒設定等都需要從 APP 中選取調整、若是沒有將小米手環2 和小米運動 APP 連接,那就絕對無法100 % 體驗到小米手環2 帶給用戶的便利和樂趣。 

 

20180609_IMG_7345  

小米手環2 第一次和小米運動 APP 連接時會先更新和同步、記得小米手環不能離你想要連接的手機太遠,當然也要開啓藍牙裝置後才能進行連接。

小米運動 APP 默認語言是跟着手機語言而定的,比如說我將手機設定成英語、那小米運動就會默認爲英語,同樣的、若手機語言爲中文、那小米運動就會以中文顯示。

 

20180610_IMG_7369  

成功連線同步後就可以按到小米運動的界面、這款 APP 設計直覺簡單,讓使用者能夠輕易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Status】:步數、卡路里消耗、睡眠追蹤、心率、體重等訊息。

【Activity】:運動測量

【Profile】:個人資料、設定

 

20180706_IMG_7505  

【Heart Rate】心率測量功能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佩戴小米手環2 後將手擺放到靠近心跳的位置、按下界面下方的【Measure】後就會開始測量,至於得出來的心率數值準不準我也不清楚,純粹當個飯後消遣的小樂趣。

 

20180610_IMG_7370  

有運動或健身的人,小米運動內建的運動測量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無論是簡單的步行、騎單車還是戶外跑步,直覺的使用方法讓小米手環時刻追蹤你的狀態!

 

20180610_IMG_7371  

20180610_IMG_7372  

Profile 下的個人界面、也是設定小米手環的地方。按下紅框中的 【MI BAND 2 】、就可以開啓設定來電信息震動和時間日期格式等等。

 

20180610_IMG_7373  

20180610_IMG_7374  

20180706_IMG_7502  

主要的來電、鬧鐘、APP 提醒和久坐提醒會在最上方,按下【More】會看到更多像是信息、郵件、步行目標等設定。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要開啓和關閉的震動提醒功能、選擇多也很人性化。

而按下【App Alert】可以發現到更多能夠自由設定APP 的震動提醒功能、而且都是目前主流的App,大家可以自行設定。不過要注意的是開啓越多的震動提醒、耗電量會增加。 

 

20180610_IMG_7375

20180610_IMG_7377  

小米手環2 配合小米運動 APP 讓整個使用變得更加人性化,像若是設定成右手佩戴、那當右手做出看表的動作時、翻轉自動亮屏顯示功能就會順利操作,是不是很方便呢!

小米手環2 也能夠設定顯示在手環熒幕上方一些基本功能,像是時間、步數、卡路里消耗、電池電量等等,完全可以憑個人喜好而設。 

 

20180706_IMG_7503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