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VY RAIN™_20180204171416  

PS4 上有蠻多當年 PS3/xbox360 的經典重製版遊戲,這些遊戲大多是在上世代主機後期時所推出的遊戲、而遊戲遊戲製作商以全平臺或是重製的方式推出這些讓玩家津津樂道的經典遊戲,讓就算不曾玩過上世代主機遊戲的玩家也可以一睹當年讓衆人拍手叫好的經典好遊戲。

而其中以互動式電影遊戲的 Heavy Rain 和 Beyond Two Souls 讓一衆玩家對當時的創新遊戲玩法驚豔不已,也讓這兩款PS 獨佔遊戲贏得衆玩家一致好評、更在PS4 上推出這款遊戲二合一的重製版。

 

HEAVY RAIN™_20180204150515  

《暴雨殺機》當年的成功、很大程度在於它的獨一無二,以電影的拍攝手法慢慢推進遊戲劇情、玩家透過熒幕上出現的 QTE 指令進行互動,整個遊戲玩下來更像是看了一場不到最後都無法解開謎底的精彩動作懸疑電影,這類型的遊戲在當時的遊戲界裏是非常罕見的。

在遊戲中你的一舉一動甚至是選擇的對話都會產生蝴蝶效應、以至於影響到日後的劇情發展走向,甚至能夠決定誰能夠活到最後、在遊戲中不同的抉擇更是會對結局產生重大的影響。暴雨殺機擁有多種不同的結局,在不同章節中的選擇會出現不同的劇情和對話、雖然讓這款遊戲有了更多重玩的價值,但也會在一次通關看破謎底後而對重複遊戲的樂趣大打折扣。

 

HEAVY RAIN™_20180204150302  

HEAVY RAIN™_20180204165110  

PS4 重製版的《暴雨殺機》在遊戲畫面上沒有太顯著的提升、但角色模型細節的確比PS3 加強了不少,對於不是太過分要求畫質的畫面黨還是可以的。遊戲中所有的主要角色都由好萊塢專業演員演繹、是的,透過特殊裝置捕捉演員的一舉一動和表情,這在當年也是非常非常少見的,所以可想而知當時製作這一款遊戲是多麼的耗費時間耗費精力、才能成就這麼一款經典。

本作遊戲的鏡頭運用會讓人有 Wow 一聲的感覺、遊戲一開始就採用了多點分鏡鏡頭,很有新鮮感也很有電影feel ~ 而這樣的鏡頭運用在遊戲中拿捏得很好、會讓人眼前一亮。

 

 HEAVY RAIN™_20180204151410  

HEAVY RAIN™_20180204151847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和身旁的環境物品互動、像是拋球、打開音響、打開冰箱拿牛奶、淋浴、刮鬍子等等,一開始接觸這樣的遊戲真的是wow wow 聲不停、一切都看起來很真實很有趣。印象蠻深的一個場景是玩家需要完成一張建築圖紙、隨着 QTE 的出現、一棟漂亮的建築圖紙就在玩家流暢的QTE 互動下完成,當時真的覺得這樣的遊戲方式還蠻酷的!

在《暴雨殺機》中這樣的互動式電影遊戲, QTE 幾乎可以說是一切、操控好 QTE 的節奏在接下來越來越驚險的遊戲章節中絕對是事半功倍,若是對手柄遊戲還不大熟悉的玩家可以選擇容易或普通難度、新手玩家適應遊戲玩法也是很重要的。

 

HEAVY RAIN™_20180204152435  

HEAVY RAIN™_20180215222609  

《暴雨殺機》共有4個男女角色讓玩家操控、而玩家分別透過這4個主角去更加瞭解每個主角在遊戲中所扮演的角色、甚至演繹他們的人生。多個遊戲主角的設定非常好、透過不同的鏡頭讓玩家在4個完全不同性格和人物背景的情況下慢慢的讓故事劇情明朗化、將遊戲導向玩家所選擇的結局。

 

HEAVY RAIN™_20180204170209  

HEAVY RAIN™_20180204211435  

ARI 虛擬系統也是本作遊戲的一大特點之一、通過 AR 虛擬技術讓玩家扮演的警探搜索證據查案、進行分析推理,一切都是那麼超科技。有些 AR 虛擬世界中的背景非常漂亮、在進行分析時可以自行更換背景圖,像是海底世界、一望無際的沙漠或是翠綠深林等大自然場景。

 

HEAVY RAIN™_20180204162454  

HEAVY RAIN™_20180206211058  

說了是互動式電影遊戲、除了即時的 QTE 之外、手柄搖桿互動方向也佔了很大的部分。和身旁的場景、物品互動也是蠻有趣的,玩家可以照鏡子、打開櫃子、將食物放到碟子上、包紮傷口等等,一切都通過簡單的搖桿和 QTE 進行遊戲,所以雖然是有些驚悚有些驚險的遊戲、但玩起來不會太困難,而且該有的爽快刺激也可以透過即時 QTE 體現出來。

 

HEAVY RAIN™_20180216180447  

遊戲中唯一的收集元素就是獎盃、哈!絕對不會有一次通過就可以拿完所有獎盃的玩家、遊戲中每個不同過的選擇都會得到不同的獎盃和劇情走向,有些獎盃可以在每個章節結束後自動得到、有些獎盃則需要透過重玩該章節才能得到、若想要收集完所有獎盃、結局肯定需要耗費不少時間,有興趣的獎盃獵人可以直接查看 ——

 

《暴雨殺機》完全攻略 http://www.vgtime.com/topic/5787.jhtml

 

HEAVY RAIN™_20180208214706  

HEAVY RAIN™_20180208214540  

隨着遊戲劇情的解鎖、大家可以在遊戲主界面的【額外內容】看到一些遊戲的幕後製作,像演員們在裝上了特殊儀器後演繹遊戲中的畫面、導演和演員們對於拍攝的一些感想等等,都蠻值得一看的。

 

HEAVY RAIN™_20180204153035  

《暴雨殺機》 在當時獨一無二的遊戲方式讓衆玩家驚豔之餘、其中的細節更是做得一點也不馬虎,而採用真實演員來演繹遊戲中主角的動作更是遊戲界中的一大創新,絕對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遊戲。和同樣與互動式電影遊戲聞名的 Telltale 那無論怎麼選到最後都無法改變結局的系列遊戲比起來,《暴雨殺機》的多種不同結局、能夠爲日後甚至結局產生影響的選擇、更加真實能夠讓玩家更融入角色的小細節,讓互動式電影遊戲在其他類型的玩家中佔有一席之地。

在遊戲中無論你的選擇是善良富有正義感還是自私自利經不起考驗,玩家可以隨心所欲選擇最符合自己當下想法的選項,並不需要糾結於 “最完美的結局” 、不同的選項所擁有的不同劇情和結局,或許會讓你發現到更多有趣的劇情畫面哦~! 

 

 

 

遊戲平臺:PS3 | PS4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