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2191425  

在 PS4 電玩主機上不乏衆多經典重製的PS 獨佔或非獨佔的遊戲、尤其以 PS3/xbox360 時代的遊戲最多,重製版的遊戲好處在於完全沒有接觸過 PS3/xbox360 甚至其他遊戲主機的玩家、能夠在 PS4 上玩到前代的優質之作,除了畫面會稍稍提升之外、部分遊戲還會加入之前需要額外購買的 DLC 內容,讓玩家能夠體驗更加完整的遊戲內容。

而在 PS4 衆多重製的遊戲當中,PS 獨佔的遊戲不少、像是戰神 3(God Of War 3)、恥辱(Dishonored)、暴雨(Heavy Rain)和超凡雙生(Beyond Two Souls)等等,當然更少不了今天要重點介紹、時至今日依然超人氣、在PS3 時代無論是劇情、遊戲操作都堪稱最佳的遊戲 —— The Last Of Us(末日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6212012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10205311  

以末世 + 喪屍這類熱門故事爲遊戲背景、再加上由同樣精彩的《密境探險 Uncharted》遊戲製作公司——頑皮狗打造,自然是吸引到衆玩家的目光,讓後 PS3 時代迎來最完美的終結。

但遊戲中最着重的並不在於末世喪屍的殺戮、也不在於恐怖氣氛的渲染,相反的是以兩位大小主角在嚴酷的末世中相互扶持求存的故事劇情得到衆玩家的青睞,當然順暢的操控和半自由的遊戲玩法也是一個吸引玩家的地方。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193918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194043  

《末日生還者》並不是一個開放式遊戲、而是跟着劇情的發展走向一路玩下去,但間中可以體驗到搜索物資、升級裝備等等猶如置身殘酷末世中才有的情節。除了精彩的劇情、順暢的操控、末世背景之外,最讓人沉醉的當然是那電影式的劇情流程,雖然這是一款生存恐怖動作冒險遊戲、但電影式的敘事手法贏得衆多喝彩,也讓玩家更能投入其中。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194617  

整個遊戲玩下來可以感受到這款遊戲完全不拖泥帶水、從一開場到陷入慌亂再到二十年後的場景幾乎是一氣呵成的,遊戲一開始就不給玩家任何喘息的機會、直接進入正題,緊湊的情節讓人大呼過癮。

遊戲一開始玩家就可以感受到頑皮狗工作室那流暢和強勁的敘事手法,遊戲中角色的身體語言、爆發恐慌的氣氛,讓玩家感受到當下強烈的不安感、讓人身陷遊戲中所營造的氛圍。個人很欣賞這款遊戲在氛圍上的渲染、無論是驚悚詭異、恐慌不安、甚至是友情親情間的感情都非常到位,成功緊緊的抓住玩家的情緒。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195939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200846  

末世中的生活是殘酷的、無論你隸屬哪一方,在弱肉強食的世界、道德良心早已是多餘,如何在這個猶如地獄中的環境中生存下來才是首要的。遊戲場景充分的體現了何爲“末世” ,雜草重生的廢棄城鎮、毫無同情心的執法者、比喪屍還可怕泯滅良知的人類等等,在這款遊戲中不只是看到、聽到,更可以感受到亂了次序、沒了法制的社會是有多麼的可怕。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201714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201634  

遊戲中這類的陰暗、血腥場面不少,除了劇情需要、一般上喪屍敵人都能夠使用潛行的方式一個個擊破、而不需要手忙腳亂的開槍正面對決,不過在狹窄廢棄的樓層中行走穿越、再加上詭異的袍子粉末和陰暗的場景,絕對會讓你的感官神經頓時緊繃起來、也讓人身陷被恐懼籠罩的壓抑當中。

《末日生還者》在氣氛和情緒的渲染上做得很好、將玩家的情緒牢牢的掌控着。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10205610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08194914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01191108  

這款遊戲的收集元素不多、但卻都很實用,像是收集組合後可以變成藥箱、火藥瓶、簡易炸彈等等的求生必需品和能夠用來升級武器的小零件,這些在遊戲中是很珍貴的、畢竟能夠搜索到的資源其實不多,怎麼有效的利用手上的這些物件絕對能夠讓遊戲過程更加順暢也更有趣。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03213145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6200021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624201428  

和一羣喪失理智到生物硬碰硬絕對是《末日生還者》中最愚蠢的一個戰鬥方法,遊戲中的喪屍分爲4個感染階段、尤其全都是速度快又兇狠、無論哪一個階段都不好對付,潛行暗殺絕對是最好最有策略的一個戰鬥方式。尤其是我們的主角都有一個特殊技能、那就是能夠 “聽見” 敵人的腳步聲,而隨着這個特殊技能的升級、玩家可以聽得更遠看得更明顯,就算是在牆後或是死角都能夠輕易的掌握對方的行蹤。

雖然無論是主角本身還是武器武力值都明顯處於劣勢的玩家、但利用潛行暗殺能夠讓玩家立於不敗之地,加上特殊技能的補助、絕對是事半功倍的。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17210930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17205859  

在《末日生還者》中我們會看到男主 JOEL 和女主ELLIE 怎麼從一開始的互相排斥到漸漸相處熟悉後令人動容的父女情、再從一開始的不情不願到後來的相互扶持在這末日中儘可能的生存下來,整個過程似電影般的流暢沒有一點違和感,這也是衆多玩家對這款遊戲評價如此之高的原因。

 

doti.gif

 The Last of Us DLC - Left Behind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6203523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3220742  

在PS4 重製版中的《末日生還者》包含了一款前傳DLC —— Left Behind,故事敘述爲幾年前更加青澀時期的ELLIE的故事、當然背景依然是在喪屍病毒爆發後的末日世界,這款DLC 在 PS3時代是獨立售賣的、 這一次倒是很大方的將之包含在主遊戲當中。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3220952  

從主線任務我們可以知道那場毀滅性病毒持續了大概20年、而 ELLIE 就是其中一個在病毒爆發後才出生的孩子,她沒有看過也無從想象過在這末日之前的繁華世界、這一個遊戲時間不長的 DLC 敘述了ELLIE 在遇見JOEL 甚至是加入火螢組織前所過的生活和發生的事,讓玩家對於 ELLIE 這個小女生有更多的瞭解。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3222323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4222759  

遊戲玩法和《末日生還者》一模一樣、不過DLC 中加入了一些有趣的元素,像是在自拍機中選擇自拍表情等等、整個DLC 藉由ELLIE 和密友 RILEY 帶出了年少時期張揚狂妄又無憂的氛圍,少了一些沉重多了一些緬懷過去的淡淡憂傷。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4225603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6202640  

DLC 前半部的情節略爲輕鬆、主要是看 ELLIE 和 RILEY 在遊戲中宣揚她們的青春和曖昧調情,而到了遊戲後半段劇情會突然的急轉而下、而這款DLC 的結局是以她們的放肆張揚作爲代價。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80723220835  

ELLIE 的前傳和主線的《末日生還者》都不會是最終結局、遊戲續集《末日生還者2》已經確定在開發中的最終階段,而透過官方釋出的大量遊戲宣傳片、可以知道主角變成了長大變得更成熟的 ELLIE ,至於 JOEL 會不會以配角或是客串的方式就不知了,畢竟資料有限、一切還是要等待遊戲釋出後才能知曉。

 

 

遊戲平臺 :PS4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