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9_17-05-49  

位於吉隆坡國際機場 KLIA 2 的Capsule Hotel 是一家以重工業風爲主題的膠囊旅館,而目前Capsule Hotel 提供6、9、12個小時的三種住宿時間方案,爲許多過境的旅客在等待班機時提供一個更爲優質睡眠的地方。

像是由於我們是一大早的班機、又在沒開車的情況下必須在前一晚凌晨就抵達KLIA 2 機場、離登機更是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而Capsule Hotel 正好就提供了這樣一個能夠伸縮時間的膠囊房間租借服務、重點是價格合理也是個很特別的住宿體驗。

 

個人建議若是已經確定會入住的話、事先在網上預訂自己想要的房間房型會比較好,由於牀位不算太多、入住的旅客也不少的關係,以免到時候沒有空房可就遭咯~

 

2017-03-09_12-38-51  

Capsule Hotel 在 KLIA 2 Level 1大廳,只要跟着巴士、德士的路牌走,經過了巴士購票櫃檯遠遠的就可以看到 Capsule Hotel 的大招牌了。

 

IMG_4879  

Capsule Hotel 分有4個房間區域和兩種房型,4個區域分別爲:Capsule Male(男生區)、Capsule Female(女生區)、Capsule Mix(男女混合區)和 Capsule Mix Plus(雙人牀混合區);至於房型只有兩種、即單人和雙人房。

需要注意的是雙人房型的房間屬於混合區,即男女混合區,只不過是雙人房型。

那在之前似乎有3個小時的入住時間、不過現在已經取消了,只剩下剛才就提到的 6、9和12個小時。除非是要做長時間逗留的旅客,不然的話一般上像我們只是做短暫停留、6個小時已經非常足夠。

價錢方面當然也是根據時間的長短而定(單人):6小時 RM80 、9小時 RM100 、12小時 RM110

 

 

【Capsule KLIA2 大廳】

 

2017-03-09_12-39-26  

2017-03-09_12-41-06  

這裏就是Capsule Hotel 的開放式櫃檯、開放式大廳,能夠在這裏辦理Check in 和 Check Out 服務,若是已經事先在網上預訂好的只要將入住文件交給櫃檯人員即可。那在辦理入住手續時需要RM50 的押金或是護照當作抵押,那個人覺得抵押護照是非常危險的,若是不見了就真的是 GG.com 了  XD 

當然 RM50 的押金在Check Out 時只要將房卡和其他不能夠帶走的物品歸還後即可退還。

 

2017-03-09_12-43-03  

入住Capsule Hotel 比較需要注意的一點是Check out 的時間,像如果在網上預訂入住的時間爲凌晨1點(6個小時)、那就必須在7點前退房,而不是說你預訂了凌晨1點但卻在2點才到達並Check in ,然後退房時間就是早上8點,絕對不是這樣哈!

若是超過了退房時間才 check out 是需要付超時的額外費用的。

 

2017-03-09_12-45-33  

Capsule Hotel 大廳的服務櫃檯除了能夠辦理入住和退房手續之外、在左邊處放上幾張高腳椅後即可變身爲一個飲料吧檯區,充分的運用了不多的空間。

 

2017-03-09_12-45-40  

而在櫃檯的正後方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儲物櫃子,這裏是讓住客們放置隨身行李的地方,畢竟Capsule 屬於膠囊酒店、房內並沒有太多的空間讓住客們放置較大型的行李,所以除了隨身的揹包和重要物品之外、其餘的物品都是需要放到儲物櫃裏的哦!

儲物櫃的空間蠻大的、放置兩個22寸的行李箱都沒有問題,不過儲物櫃和櫃檯之間的空間非常小,人一多就還蠻不方便的。

 

2017-03-09_12-47-43   

來到 Capsule 膠囊酒店該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呢?首先當然要先Check In 啦、接着將行李箱放入儲物櫃、然後換上乾淨的拖鞋、看你想要先淋浴再去休息還是休息後才洗澡都沒問題!

不過我要事先聲明、若是想要淋浴的人先確定一下自己身型是否能夠進入淋浴間,因爲淋浴間真的超級小!不確定是否和房型還有區域空間有關、我們住的雙人房型混合間的淋浴間真的是小到我在裏面根本沒辦法好好刷牙洗臉和淋浴,幾乎是連轉個身就會撞到身旁物品的情況。

在這裏無法確切的描述,請大家下次自行去體驗。

 

2017-03-09_12-48-15  

2017-03-09_13-03-49  

Check In 入住時工作人員會遞上一個印着Capsule Hotel 的環保袋,裏面裝有瓶裝水、牙刷、牙膏和一條毛巾,除了毛巾需要在 Check Out 時退還之外,其餘用品可以自由使用。

oh! 當然、環保袋也必須歸還、不要私自帶走啊~! 

 

 

【Capsule KLIA2 客房內外觀】

 

2017-03-09_12-49-00  

之前就提到 Capsule Hotel 分有4個客房區域,那每一個區域都必須使用住客房卡才能夠自由進出、而該房卡也只能夠讓該區域的住客進出、其他區域的住客房卡若是想要進入其他區域也是不被允許的,Capsule Hotel 在安全方面上還是做得不錯的。 

 

2017-03-09_12-49-08  

輕輕的讓房卡在玻璃門外的感應處刷一下就能夠自由進出啦~!

 

2017-03-09_12-49-27  

我們租住的房型爲混合區、那進入該區時要讓房卡感應,那如果要離開該區域只要在玻璃門旁的【Press To Open】按一下該按鈕玻璃門就能夠開啦~!不然就算你推到死那扇玻璃門依然是不會開的。

 

2017-03-09_12-53-52  

一進到Capsule Hotel 的內部就可以看到排成一整排、利用Container 貨櫃箱改造而成的膠囊房間,除了擁有上下鋪的設計之外、在有限的空間中更架起了位於二層的閣樓、而我們預定的雙人房型房間就位於這區域的第二層。 

 

2017-03-09_12-53-40  

這是上鋪的單人房型、看得出雖然設計很簡單,不過能夠伸展的空間比“真正” 的膠囊酒店大得多了。

 

2017-03-09_12-49-54  

IMG_4878  

這裏竟然還有樓層設計,而這裏的房間全都是由 Container 貨櫃箱改造、很特別。而在得知我們的房間牀位在第二層時還真的有些莫名的小興奮呢!

 

2017-03-09_12-51-43  

噔噔~!這就是Capsule Hotel 的雙人牀位房間啦~!整體空間比想象中還要寬敞、舒適很多,而且房內的高度也夠、不會有壓迫感。比較可惜的是每一間客房都沒有能夠上鎖的門、只能夠拉下門簾當作房間的“門” ,總覺得少了一點安全感。

不過我們依然是倒頭就睡、凌晨2點多真是累慘了。

 

2017-03-09_12-51-17  

2017-03-09_13-02-59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和一般的酒店客房一樣、擁有標準的插頭座位、燈源開關、酒店內部電話等等,最棒的是Capsule Hotel 也提供 Morning Call 服務、這樣就不怕睡過頭而錯過了班機啦!

若是睡眠較淺的人也可以到櫃檯處像工作人員索取耳塞,畢竟Capsule Hotel 的隔音真的不太好,一點點聲音都聽得很清楚,像我就聽見隔壁房的打呼聲.... 

 

2017-03-09_13-02-40  

2017-03-09_13-02-50  

雖然沒有全身鏡、不過Capsule 很巧妙的將鏡子藏在木板牆裏,只要將隔板拉下來就是一面剛剛好能夠照完整張臉的鏡子啦~!而拉下來的層板也能夠當作一個小台幾使用,是不是很棒的設計呢!

 

IMG_5255  

個人覺得位於 KLIA 2 的Capsule Hotel 對於要等待班機、轉機、或是做短暫停留的旅客來說是非常方便的,除了超讚的地理位置、更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租借的時間。只是比較可惜的是那空間過於狹小的淋浴間和隔音效果太差的問題,還有就是之前在網上有提到Capusle Hotel 其實有一個Library 圖書館的公共空間,不過我們繞來繞去都沒看到、不知道是隱藏在哪個角落咧~~~

若是想體驗看看這類型的膠囊旅館的朋友、Capsule Hotel 會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哦!

 

 

Capsule Hotel @ KLIA 2

地址:Level 1(CP1),Gateway@KLIA 2,64000 KLIA ,Sepang Selangor, Malaysia.

電話:03-76102020

官網:http://capsulecontainer.com/

Agoda 價錢查詢:https://goo.gl/fHxxFE

 

 

 

*食物味道和所有旅途中的感受純屬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粗體綠色字可直接點擊連接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