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Android /IOS 平臺上發現到一款很棒的模擬器 -- 小雞模擬器。看這名字感覺有點可愛吧~呵呵。但是這款模擬器能夠比電腦上任何一款遊戲模擬器來得好太多了。

這款模擬器支援非常多款懷舊經典遊戲機,像是 PSP 、NDS、GBA、PS 1、SFC 、GBC 等等,可是說是目前擁有最齊全的模擬器 APP 。

但相較於Android 版本,IOS 版本明顯就沒有那麼高的評價了。最新版本的IOS 小雞模擬器並不支援沒越獄的iphone / ipad 下載,而是需要購買先 “小雞手柄” 、再從附上的三維碼(Bar Code)掃描下載,就是強制性的要求玩家購買小雞手柄。

那如果不想花錢就只能選擇Android 版本或是電腦版本,就不會有“強制購買”的問題。(電腦版將在下篇文章介紹)

  

4

如果你現在是使用手機/平板觀看本篇文章或是想要下載小雞模擬器到手機/平板上、可以直接點這裏下載 —— www.xiaoji001.com/m/en/

那當然也可以到電腦端官網上下載、選擇自己對應的版本即可。

 

Screenshot_2016-09-07-13-12-40   

Screenshot_2016-09-07-13-14-11  

新版的小雞模擬器進行了一次大改版、變成更像一個遊戲社區的感覺。但我覺得之前版本的小雞模擬器在遊戲分類方面會更加完整,不會像新版的那樣雜亂。

模擬器本身就已經內建非常多的經典遊戲,都能夠直接下載得到,不僅是將全部的模擬器集齊在一起,更是連遊戲都不需要另外尋找~ 直接在這款 APP 裏就能搜尋並下載。

當然,也能夠自己到各網站尋找各平臺的遊戲,再把遊戲放進平板 / 手機相應的文件夾裏。

 

Screenshot_2016-09-07-13-13-12   

Screenshot_2016-09-07-13-14-22  

而在【模擬器管理】中可以看到所有已經被內建或是需要自行下載的模擬器、而有些模擬器也有【設置】這一功能,讓玩家能夠自行定義按鍵功能等等。

不過對於擁有內建的虛擬按鍵、自定義按鍵功能的作用性反而不大。

 

 

Screenshot_2016-09-07-13-19-23  

Screenshot_2016-09-07-13-20-15  

新版的手機版/平板小雞模擬器沒有了VC遊戲分類、不過還是能夠通過直接搜索找到想要的遊戲。不得不說的是小雞模擬器能夠下載的遊戲真的非常之齊全,

所有能夠想到的遊戲都能夠在這裏找得到、而且一鍵下載,超方便。

 

 

Screenshot_2016-09-07-13-21-55  

Screenshot_2016-09-07-13-20-47  

選擇要下載的遊戲後再按下【下載】就可以了,那如果想將遊戲安裝在其他像是SD卡的位置則可以選擇【更改儲存位置】。

一般上都會有兩個選擇、內置空間或是外置SD卡的位置。而我都習慣儲存在SD卡上、省下平板內置的空間。

 

 

Screenshot_2016-09-07-13-24-43  

接着就可以在下方【我的遊戲】中看見剛剛下載並安裝好的遊戲,在這裏可以開啓遊戲也可以將不要的遊戲給刪除掉。

 

Screenshot_2016-09-07-13-24-52  

進入遊戲時的畫面、如果是第一次玩就選擇【單機】、如果是要讀取之前的遊戲記錄則選擇【存檔】。

 

 

Screenshot_2016-09-07-13-27-08  

Screenshot_2016-09-07-13-35-37  

遊戲的運行和流暢速度都取決於該手機/平板的配置、越高端的手機運行小雞模擬器內的遊戲也會更加的順暢,相反的低端的手機/平板就會有無法全速運行出現畫面、按鍵和背景音樂上的延遲。

而這和該遊戲或是模擬器本身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Screenshot_2016-09-07-13-26-44    

小雞模擬器內建很多種功能、都只要一個按鍵就能完成所有你所想得到的動作,像是【重新開始遊戲】、【截屏】、【快速存檔和讀檔】等等,

只要按下熒幕下方的退出鍵(紅色框)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功能選單,非常方便快捷!

 

 

Screenshot_2016-09-07-13-27-33  

而最好用的當屬能夠快速【存檔和讀檔】功能,能夠在遊戲中即時創建新存檔、也能夠即時讀取之前的存檔記錄。

對於想要使用S/L 大法的玩家這可是一大福音。

 

 

Screenshot_2016-09-07-14-54-17  

對於Android 手機/平板來說,小雞模擬器無疑是目前各類模擬器、遊戲、功能等最齊全的一款模擬器,只要你的手機/平板擁有足夠的內存和空餘空間,基本上都能夠完美運行大部分的遊戲。

 

懷念舊時經典遊戲的美好嗎?那就快下載這款【小雞模擬器】吧!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