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790_13061015250012811177  

 

在曼谷自由行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選擇搭 BTS /MRT 而不是德士,因爲 BTS /MRT更便宜更快速,不會因爲搭德士塞車問題而浪費寶貴的時間。但是BTS 要怎麼搭,會不會困難呢?

其實很簡單~ 曼谷的BTS 系統很完善,每一個站臺都有明確的指示牌,像我這樣的路癡都完全沒問題。至於 MRT 呢我就不清楚了,因爲要去的地方只要搭BTS 就能夠到了,而且我也不清楚 The Berkeley Hotel 附近有沒有 MRT 站,不過只要搭 BTS 幾乎很多地方都能夠去到了~ MRT 和 BTS 能夠到達的地方其實都差不多。 

 

我們住的酒(飯)店 The Berkeley Hotel 呢附近就已經有四個BTS 站~ BTS Chitlom ,BTS Phaya Thai (也是從機場到水門附近的路線), BTS Ratchatewe 和 BTS SIAM。

這樣看地圖感覺上是 BTS Ratchatewe 最近~ 不過呢我們卻沒有走到那裏,而是搭 BTS Chitlom ~ 經過BIG C 和 Central World 後就能夠看見 BTS Chitlom 站。從酒店一路走到 Chitlom 站大概需要10~ 15 分鐘,不算近,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15  

 

這一張就是 BTS / MRT 的完整圖表,每一個站都列了出來,非常的簡單易懂。 BTS 路線是以淺綠色、深綠色代表,深藍色則是MRT 路線,紫色的呢是機場快速鐵路。不管你從哪個站出發,都能轉到任何顏色的路線,但是就要仔細看清楚,不要弄錯了。不過這一張只供參考! 因爲我發現到其實跟實際我們在BTS站內看到的站牌是不太一樣的~ 因爲我只搭Chitlom 那條路線,所以只能以Chitlom 路線爲準。上面這張圖淺色路線只到 ON NUT 站,但是我在 BTS 站實際看到的最後一站是 Bearing 。

 

在這裏也要說明一下那個機場路線,如果是在素萬那普機場下機,也可以選擇搭 BTS 到酒(飯)店。先到機場 B Floor , 在那裏搭 Airport Rail Link 到任何一站最靠近自己酒店的 BTS 出口,然後再走路到酒店。(前提是你的酒店附近有 BTS 站。)

 

以 The Berkeley 酒店爲例子,從機場搭BTS 到 Phaya Thai 下車,再搭上往 Bearing 站(以當時BTS 站內路線表爲先)的車,到Chit Lom 站再下車。出了Chitlom 站後一路往Central World 的方向走就能到達酒店了。如果不清楚怎麼走可以詢問路人,不過大多數人不太知道酒店名字,所以如果說 The Berkeley Hotel 沒人知道的話可以說 Palladium Shopping Mall ,大多數人就知道了 。

 

不過老實說我本身不太建議坐 BTS 到酒店,因爲 BTS 的乘客有時候非常的多,對提着大包小包的遊客是非常不方便的。而且下了 BTS 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酒店,不要還沒開始享受行程就因爲拖着大包小包行李而感覺疲倦哦~! 所以坐德士絕對是比較方便的,雖然路況不是一直都很順暢,但是也不會塞到不會動就是了。像我們一行4個人就搭 7人德士(如果搭4人德士,行李放不下~~) 到The Berkeley 酒店大約是 1 個小時,700 Bath ~一個人只需要 175 Bath 。如果是兩個人去旅行也不用擔心坐德士不划算,兩個人的話需要搭4人德士就可以了,相對的我想德士費也會便宜不少哦 

 

 

 

2014-12-04 10.53.51  

 

爲什麼會這樣呢?我覺得是因爲 ~ Bang Chak 、Punnawithi 、Udom Suk 、Bang Na 、 Bearing 是多加出來的路線,所以之前的舊圖並沒有加上這4個地方哦~~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在 BTS 站拍下的路線圖,像我們在 Chitlom 站上車,比如說要去 Asok 站就必須搭上往 Bearing 的車,如果是要去 Phaya Thai 就要搭上往 Mo Chit 的車。

所以要提醒各位自由行的朋友,不倫出發前的準備多麼的充足,到了目的地還是要看看站牌說明,確認自己要搭的車是開往哪個方向。不要因爲太過自信而搭錯車哦~!在確認自己要搭哪趟的車後,就要看看站內的指示牌,像我要搭去 ASOK 就要在 【To Bearing 】的站臺等待。

 

2014-12-04 10.56.36  
 

搭 BTS 當然不是免費的,有兩種選擇能夠乘搭 BTS 。第一個就是買單程票,第二個就是買一張 Rabbit card ! 如果是買單程票在要乘搭 BTS 的時候每一次都要在一旁的機器重新購買票根,其實蠻麻煩的,而且人潮多的時候需要排隊,又浪費了不少時間。而且好像只能用硬幣,不能用紙鈔,所以大家要自己準備零錢哦!

 

那相比之下 Rabbit Card 就方便的多,只要到櫃檯處買一張 200 bath 的 Rabbit Card ,每一次進出 BTS 站就只需要 “嘀” 你的卡就可以啦~ 不過呢200 bath Rabbit Card 實際上能用的錢只有 100 bath 哦~(50 bath 保證金 + 50 Bath 卡片費用) 。當然如果卡裏面的錢不夠了,也可以在每個BTS 櫃檯再儲值,最高好像可以加到4000 泰銖(遊客的話應該沒有這個必要 XD)  那如果Rabbit Card 裏面的錢用不玩呢?   很簡單,你可以到櫃檯處要求全額退款,保證金和卡片費用都能全額退還哦~ 不過我們當時卻不知道可以退回~ 所以現在我的 Rabbit Card裏還有大概100 bath T^T

 

不過呢我在網上有看見其他博客有說明 Rabbit Card的使用期限是5 年,而卡內的金額使用期限只有兩年哦~如果兩年期間完全沒有使用就需要儲值最少100 bath 才能解凍卡內原本剩餘的金額。如果是5年內完全沒有用過,那就再也不能用了哦~ 連帶卡內的金額也都會報銷掉!

27  

 

Rabbit Card 除了能夠用在 BTS 上, 也能用在其他消費上~像上面這些店家都能夠使用 Rabbit Card 付款,大多數的店家在收銀機附近都會有 Rabbit Card 機器,也是只要 “ 嘀” 你的卡就成功付款啦~~ 如果沒有看見的話可以詢問服務員哦~!

 

2014-12-04 10.57.12  

Super Rich 不愧是曼谷的火紅錢幣兌換中心,就連在 BTS 站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分行啊~~ 所以不要怕找不到兌換中心,只怕你沒那麼多錢換啊~~ ( 這間兌換中心是在 BTS Chitlom 站看見的。)

 

2014-12-04 10.59.31  

Yeah~~ 每個人都手持一張 Rabbit Card ~ 準備出發啦~~!

 

 

 

 

 上一篇 :【曼谷自由行2014】DAY 1 -- 水門海南雞飯、超好買的超級市場 BIG C

 下一篇:【曼谷自由行2014】 DAY 2 -- 參觀四面佛、在Terminal 商場裏體驗各國特色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