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作爲一款第一人稱潛行遊戲、恥辱2 (Dishonored 2)無疑是個人覺得目前玩過最優秀的一部作品,別的不說單是那一氣呵成的流暢度和到位的多種潛行技能,就足以讓我對這款遊戲深深着迷。

早在第一代作品(恥辱1)、雖然不是3A 大作,但依然是能夠讓我重玩幾遍依然不嫌膩的遊戲之一,甚至秒殺多款大作,是一款出乎衆人預料的好遊戲之一!

來到次世代主機、恥辱更是在衆玩家的期待下推出了第二代作品,對於潛行遊戲情有獨鍾的我、再加上恥辱系列的加持、更拥有官方中文版,又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Dishonored 2_20171212215543

本作遊戲劇情承接前作、當年的小Emily 早已經是個英姿颯爽的女王,在她父親科爾(上一代主角)的輔助下管理那个看似平静却暗涌四起的國家。恥辱2 一開始就上演了被逼宮篡位的戲碼、在不敵篡位者的陰謀下,我們的主角又要展開逃亡+復仇的旅程了。恥辱2 大膽的採用了雙主角的設定、玩家可以選擇Emily 或是科爾來進行遊戲,選擇好後就不可以再更換、一路使用你選擇的角色直到通關爲止。這樣的設定完全不會爲玩家照成任何不便、反而增加了遊戲的耐玩性,畢竟Emily 和科爾的技能各有不同、遊戲劇情部分內容也會因爲主角人選而稍有不同,因此大大增加了恥辱2的可玩性!

 

Dishonored 2_20171214001415  

有玩過這系列遊戲的的玩家都知道這是一款以潛行爲主的遊戲、潛行補助的技能很多、但直接面對敵人殺殺殺的進攻技能和武器很少,除去地雷、手雷、麻醉針等補助武器,在遊戲中的主要武器就只剩下劍、手槍和十字弓箭。

恥辱系列遊戲的潛行技能(界外魔超能力)和多種潛行路線絕對是讓人津津樂道的,玩家在遊戲中除了可以選擇潛行或是正面對敵的方式、也設有 “混亂值” ,無論採取潛行還是正面突擊、殺的敵人越多、混亂值就會越高,而混亂值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結局的走向。

在篡位者嚴酷的法律下所犧牲的市民,恥辱2 的血腥程度不算太大,但單看上方的圖不知道的還以爲我是在玩什麼恐怖遊戲呢(笑)! 

 

Dishonored 2_20171226203142  

Dishonored 2_20171226203133  

恥辱2 兩位主角的超能力不僅相投、科爾的超能力模式幾乎和上一代一樣、相反 EMILY 則加入了更多特別的超能力類型;而除了超能力也有像是強化本身的彈跳能力、血量、魔力值等等強化自身能力值得系統。

想要使用這些超能力和強化系統都需要用到 “符文” 、符文可通過一個 “心臟裝置” 找到來進行超能力或是強化的升級,只不過遊戲內的符文並不足夠升級所有的超能力和強化,所以怎麼選擇主角的能力是很重要的,運用好超能力絕對能夠讓你在潛行中更加通暢無阻。

遊戲中也可以選擇有超能力或是無超能力遊戲模式、無超能力模式會讓整個遊戲變得更加困難之外,有些必須使用超能力才能得到的收集品就無法得到,還蠻讓人不爽的呢!

骸骨護符也是本作的重要元素之一,骸骨護符對於玩潛行的玩家更爲有用、在恥辱2 中更是能夠製作屬於自己的骸骨護符,提升自己的技能。

 

Dishonored 2_20171214213355  

Dishonored 2_20171226203150  

在恥辱2中有大量的收集元素,除了符文和骸骨護符這些能夠提升超能力的實用物品、其他像是信件、聲譜、傳說、地圖等能夠讓玩家更加瞭解整個遊戲故事背景等的收集物多不勝數,除了符文和骸骨護符能夠通過 “心臟裝置” 提示找到、其他的都需要自己在遊戲中尋找,這些收集物能夠讓玩家更加深入瞭解這一個城市和它的故事。

整個遊戲採取半開放式世界觀、擁有多條路線可到達目的地是該遊戲的樂趣之一、和上一代一樣整個城市充滿濃濃的硬線條蒸汽朋克世界風,滿滿都是“鐵” 的味道,整體遊戲畫風偏冷、藉此刻畫出這座限於叛變中城市的冷漠。  

 

Dishonored 2_20171214213706  

Dishonored 2_20171214215422  

恥辱2 在遊戲細節方面做得很好、我最喜歡細節分明的遊戲界面,無論是當前遊戲目標、任務線索、超能力升級、手機物品、主角旅行日誌等等都一目瞭然。玩家可以很輕易的在界面中找到自己要查看的目標,在主任務、支線任務和符文收集中也有明確的路線指示、而在每一個遊戲章節結束後都會顯示玩家在該章節是潛行還是致命性模式、殺了多少個人、收集物品、支線任務等等做出統計。

 

Dishonored 2_20171217165810  

相比起前代作品那讓整個城市陷入混亂和恐慌的鼠疫天災、這一次換成了血蠅,比鼠疫更加難對付、威脅也大了許多。上一代的鼠疫容易對付、只要利用超能力不落地就可以避免被成羣老鼠攻擊,但血蠅是會飛的、就算你在半空中也無法避免被對方追趕攻擊,唯一的辦法就是輕手輕腳的繞過它們或是直接用火箭/酒精將整個巢穴燒掉,有些血蠅肆虐的建築物更擁有受感染的“血蠅飼養者” 在,記得先殺掉該飼養者、不然的話對方會發出巨大聲響讓血蠅攻擊玩家。

 

Dishonored 2_20180104212325  

Dishonored 2_20180118205007  

若說恥辱1 是第一人稱潛行遊戲的經典、那恥辱2 絕對稱得上超越經典。除了在故事性、遊戲玩法、遊戲畫面和細節上之外、要怎麼讓恥辱2 超越第一代大放異彩?對我來說除了雙主角、尤其是EMILY 這一個女性角色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遊戲後期其中一章 “機關宅邸” 和 “時間儀” 。

機關宅邸中牽動着建築格局的一個個開關、在沙塵區中定時掀起會讓敵我雙方都視線模糊的沙塵暴、利用“時間儀” 在被時間扭曲的大宅空間中穿梭現代與過去、甚至能夠改變歷史進而影響到現代,這些都是讓我爲之驚豔的,讓我在不停的潛行中所逐漸感到沉悶的情緒瞬間爲之一振,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驅使着我繼續探索這個神祕的空間。

 

Dishonored 2_20171217213800  

恥辱2的支線不多、若是沒有習慣一個個建築物去探索的玩家可能會忽略掉衆多細節,當然也包括了支線任務。支線任務無論完成與否都對主線任務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支線任務能夠讓你更瞭解在這個看似繁華城市的背後所暗藏着的腐敗濫權和骯髒的政治系統。

除了支線任務、恥辱2 中在某些特定的場景中能夠選擇救下被腐敗士兵欺壓的普通百姓,而這時候通常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思考該怎麼放倒敵人、若是速度太慢則會導致該無辜市民被殺害,當然並沒有“一定要救” 、就像對於敵人也並不是“一定要殺” 的道理一樣,只不過這些都會影響到最後結局時的混亂值。

 

Dishonored 2_20180118204107  

恥辱2 和大多數的潛行遊戲一樣、一步錯則滿盤皆輸,若是太過大意被敵人偵測發現到又沒有規劃好路線則很容易被敵人追着跑或是被包圍,所以隨時隨地存檔變得非常非常重要!遊戲中的自動存檔點很少、所以若是沒有隨時存檔、玩家往往會發現在死亡/失敗後會丟失大量的遊戲進度,這可是會讓人崩潰不已的啊~!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選擇當個殺人於無形、如鬼魅般的潛行高手,也可以肆無忌憚的衝向敵人大開殺機、當然前提是你能夠在恥辱2 中運用自如那一點也不好使的劍。無論玩家選擇哪一個遊戲模式、選擇當個變態復仇殺手還是當初那個心存善念的小 EMILY ,恥辱2 這在目前最富有個性也最爲精緻的第一人稱潛行遊戲、絕對能夠滿足你的任何期待~!

 

 

 

遊戲平臺:PS3 | PS4 | xbox360 | xbox One | PC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