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位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的浮羅交怡島或是外國人口中的 “蘭卡威” (Pulau Langkawi)是馬來西亞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位於馬六甲海峽的浮羅交怡是104個大小羣島中最大的一個,是國內外遊客最喜愛、能夠進行各類水上活動的海島之一。

在這裏除了能進行各種刺激的水上活動之外、浮羅交怡更是一個可以讓人遠離塵囂、悠閒自在的淳樸小島,若是不想出海參與水上活動、大可在島上租車來個自駕環島遊、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看盡沿途的小島風景,體驗不一樣的旅程!

浮羅交怡在1987年成爲一座免稅島、來到這裏的旅客一定會到免稅商店瘋狂掃貨,尤其是巧克力、香菸和洋酒,更是成了衆多旅客來到浮羅交怡必買的手信。甚至我們馬來西亞人一提起浮羅交怡第一個想到的不是那藍天白雲和一望無際的大海,而是那些因爲免稅而價錢變得更便宜的巧克力和酒。

當然也因爲是一座海島、海產自然相當豐富,來到浮羅交怡絕對不能錯過這裏各式的超鮮美海鮮、來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絕對是必須的哦~!

浮羅交怡島不大、一般旅客都會選擇在這裏停留三天左右,國外的朋友若是搭乘 AirAsia 可以選擇直飛也可以抵達首都吉隆坡後再轉搭內陸飛機。

 

浮羅交怡雖然不大、但也分成兩個部分:瓜鎮(Kuah)和珍南海灘(Pantai Cenang)。一般上大家都會很煩惱住宿應該選擇哪一邊,我只能說喜歡熱鬧的請往珍南、若是想要安靜悠閒的放鬆度假的請往瓜鎮走。

瓜鎮比較像是一般的小市鎮、尤其到了晚上更是沒有所謂的熱鬧遊客區、到了晚上基本沒有地方好去、不過靠海度假酒店的住宿價格會比較便宜;珍南海灘也有很多靠海房價高的4、5星級度假酒店、當然也有房價低但條件一般的酒店,而這裏遊客多、酒吧多、美食多,入夜後人來人往的很熱鬧很有氣氛。

其實兩個地方最大的差異在夜晚時分、一個悠閒寧靜一個熱鬧暢飲,其他時間若是有租車自駕的話基本上要到哪個景點都沒有太大問題,畢竟車程也都只在1~1個半小時之間,不過夜晚的山路照明差、若是夜歸記得小心駕駛。

 

 

遊浮羅交怡前注意事項

 

① 租車自駕

一定要租車自駕!一定要租車自駕!一定要租車自駕!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在浮羅交怡搭乘德士遊景點是非常不可行的、第一:在這裏德士不是隨處可見、第二:德士費不便宜、第三:非常不方便。到浮羅交怡一定要選擇自駕、無論是搭乘德士甚至是包德士遊都不會比自駕來得方便,尤其是像浮羅交怡這樣的小島小鎮、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多山路又多偏避深入景點地區,若是沒有自駕是非常非常不方便、不安全的。

 

② 旅遊季節

馬來西亞四季如夏大家都知道、浮羅交怡當然也不例外,而且由於是海島的關係、氣候更爲潮溼悶熱。遊浮羅交怡也有旺季和淡季之分、這些無論是在飛機票、酒店、租車費上都有着明顯的價錢差異,若是剛好碰到公共假日或是學校假期就更爲嚴重了。不單是價錢、就連人潮也是有異常明顯的分別。若是旺季、浮羅交怡的熱門景點一定是人潮洶涌、不過好處是天氣晴朗很適合進行水上活動;相反的若是淡季、景點區人潮少不需要人擠人排隊、不過天氣陰晴不定、一下大雨一下大太陽的,不適合出海。

一般上馬來西亞在年頭年尾都是雨季,若是喜歡海上活動過的人還是避開這個時節會比較好。

 

旺季:11月~4月

季中:5 月~ 8月

淡季:9月~10月

 

③ 免稅菸酒帶出島

雖然在浮羅交怡菸酒都是免稅品,不過卻有限制帶出島的條例。一般上規定必須在島上待上至少48小時、煙和酒也都有限制帶離該島的數量,不過我不是太清楚有關條例,若是想要代溝的朋友記得出發前問清楚旅行社或是海關才好哦~!至於巧克力就無所謂、只要你的行李裝得下、那想買多少就買多少。

 

④ 瓜鎮(Kuah)、珍南海灘(Pantai Cenang)

瓜鎮的珍南海灘之間的車程大約1~1個半小時之間,往來的路段多爲蜿蜒狹窄的山路、也有很多不看車的小朋友 ,所以速度不能快。瓜鎮悠閒寧靜、珍南海灘熱鬧有氣氛,個人建議住宿在珍南海灘,不然像我們住宿在瓜鎮、到了晚上沒地方可去真的蠻悶的。

 

⑤ 注意人身安全

無論到哪裏旅行、一定都要注意安全。浮羅交怡雖說是個民風淳樸的小島、不過由於是一座小島而存在很多蜿蜒和陰暗的山路、夜間行駛的時候記得放慢速度也時刻注意路面狀況。

 

 

KKDAY 馬來西亞 8天 4G 高速網卡 (台灣/港澳寄送):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2096?cid=7640

KKDAY 馬來西亞 4G無流量限制 WIFI 機(香港機場領取):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5023?cid=7640

 

 

浮羅交怡(蘭卡威)三天兩夜行程攻略

 

第一天

KLIA 2 →Bibik Heritage 午餐 →浮羅交怡機場 →大洋灣服務式度假公寓(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 & Resort)→Fish Farm 鷹海灣海鮮坊 →Teoh Soon Huat 免稅商店 →巨鷹廣場(Eagle Square)夜景 

 

page1  

要前往KLIA 2 國際機場除了搭乘德士/Grab /Uber,價格實惠又快速不用塞車的KLIA Transit 當然就是首選啦~!不過我發現相比起一兩年前的KLIA Transit 現在有乘客越來越多的趨勢,有時候甚至擠滿了人而一位難求,對於拖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可能會稍嫌不便。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 KLIA Transit 機場地鐵快線搭乘攻略

 

page2  

這一次不再是 KLIA 2 機場裏的MCD 麥當勞午餐、選擇了這家靠近 check in 行李大廳的 Bibik Heritage !從外觀裝潢和菜式上來看應該是一家娘惹餐廳,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卻更像是改良後較符合國人的馬來風味。

這家餐廳從主食、小吃、飲料到甜品都一應俱全、環境舒適、食物選擇還蠻豐富的,不過食物味道普通,價錢也偏高。

 

Bibik Heritage

地址:KLIA 2 Arrival Lane , 64000 Sepang , Selangor.

營業時間:24 小時

 

page  

準備登機前的 ootd 不能少啊~!XD

 

DSC_0045  

抵達浮羅交怡機場!浮羅交怡機場很小、所以不管搭乘哪個航空,一律得從停機坪走到入境大廳。AirAsia 專屬的紅白色內陸飛機。

 

DSC_0047  

前文說過的來到浮羅交怡租車自駕是必須的,機場大廳更是一字排開的租車公司任君選擇、非常方便。而且根本不需要自己去一個個慢慢看、基本租車業者都會很主動的招攬生意、英語溝通都是 OK 的、中文嘛就應該不太可能。那這些租車公司的價格、保險、車款其實都大同小異,在租車前基本要問清楚的就是該車子的保險理賠、租車價格、車子情況、是否有電動助力轉向(Power Steering)駕駛盤、當然也要詢問若是車子半路出問題的聯絡人等等。

在出發前把你能夠想到的先記錄下來、到時候就不會忘了問啦~!

租車需要出示駕駛執照(外國旅客就不太確定了)、租車費是一次付清、還需要附加RM50 馬幣的抵押金。租車價格在旺季和淡季之間有很大的波動,像我們在淡季去的、租了新款國產Myvy,兩天價格一共是 RM140。若是外國進口車的價格會更高、但車子情況個人覺得差不多、他們基本上都不會拿去service 

 

KKDAY 馬來西亞蘭卡威機場接送專車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3520?cid=7640

 

IMG_6369  

確認租車、付款後就會拿到這一章收據,記得要收好、上面有車牌號碼、還有還車時的聯絡人號碼等資料,當然最重要的是還車時出示這張單據才能夠拿回抵押金。

至於保險理賠不管是哪個租車公司都一樣,一律都是維修費若在 RM3000 以上才能夠由保險公司賠償、RM3000 以下就得自己承擔,這樣感覺上就像在說:要撞就敢敢撞爛、不然輕輕碰到了還得自己賠 == 

 

DSC_0049  

終於拿到這三天都需要靠它的“戰車”啦!拿車時記得繞着車拍一圈,記錄下當時的車子外觀狀況。拿到車子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添油,馬來西亞是自助式添油、先到櫃檯和對方說要添多少也要先付款(若不是要添滿的情況)、接着添滿後就可以直接開走啦~!未免半路沒油什麼的、我們直接添滿,若是要添滿油就和櫃檯人員說【Full】、添滿後再回到櫃檯付錢就OK 咯~!

浮羅交怡的路況不擁擠不複雜、除了山路之外其他路段都很好開,跟着google map 走基本上都不會迷路(就算是像我一樣分不清東南西北的路癡)。

 

page3  

我們在浮羅交怡的住宿位於 Kuah 瓜鎮、離機場大約30分鐘、能夠欣賞到藍天碧海、環境悠閒清靜的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 & Resort 大洋灣服務式度假公寓!大洋灣度假公寓無論是在外觀還是內部走廊都有別於一般的酒店、就如同名稱一樣、是一個公寓式度假酒店,開放式的大廳、种滿椰子樹的戶外庭院、還有最讚的戶外無邊際泳池設施、一整個充滿了濃濃的東南亞度假 feel 啊~!

大洋灣服務式度假公寓屬於三星級酒店、房價根據房型而定,像若是面海的房型肯定會比較貴;而這裏也有能夠讓一家大小入住的家庭房,還附有一個“陽臺式廚房”、非常方便,滿足了各個住客的需求。

比較可惜的是令人驚豔的戶外設施和房間內部普普的設施有些差距,房間內部設施普通、不過勝在空間寬敞、也沒有攜帶酒進入公寓內的限制。(浮羅交怡有少部分標榜爲伊斯蘭酒店,是禁止攜帶酒入內的。)

 

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 & Resort 大洋灣服務式度假公寓

地址:Persiaran Pelangi, 07100 Langkawi , Kedah Darul Aman , Malaysia.

電話:+604 966 5515 

官網預訂http://www.dayangbayresort.com/accommodation.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ge4  

放好行李後早已餓壞的我們開車前往同樣位於 kuah、離大洋灣度假公寓只需要15分鐘車程的 Fish Farm Restaurant 鷹海灣海鮮坊 吃晚餐啦~!

鷹海灣海鮮坊是一家以海鮮爲主餐廳、當然也有除了海鮮以外的其他菜式,不過這裏最特別的不是他們家的海鮮、而是那建於海岸邊上一條長長的木橋、超有feel 的戶外用餐環境,一邊吃着美食還能一邊欣賞海景,非常適合情侶們哈!

味道方面個人覺得還好(還是我們不會點?)、不過其中一道鹹蛋炸sotong(魷魚)味道很贊、吃進口中滿滿的鹹蛋風味、讓人齒頰留香,讓我印象深刻。

 

Fish Farm Restaurant 鷹海灣海鮮坊 

地址:Lot 1986 , Jalan Pantai Penarak, Mukim Kuah , 07000 Langkawi , Kedah, Malaysia.

電話:+604 966 79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3:00 ~ 22:30

FBhttps://web.facebook.com/FFRLangkawi/?_rdc=1&_rdr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ge5  

吃完晚餐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前腳才上車關好車門就突然下大雨(這就是我說的陰晴不定的雨季),真的慶幸我們沒有拍照拍太久。冒着傾盆大雨開着車來到著名的 Teow Soon Huat 免稅店,雖然當時已經快九點鐘、多一個小時就要關店、人潮卻依舊洶涌啊~! 

和一般的免稅店一樣,這裏售賣各式各樣的免稅巧克力、香菸雪茄和洋酒,玲琅滿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繚亂。不過個人覺得這裏的免稅尤其是巧克力已漸漸缺乏吸引力,除了缺少特別、稀有的巧克力之外,價格也已不再是明顯的優勢,反而我覺得位於 Pantai Cenang 的The Zon 免稅店的選擇更多、價錢更實惠。

不過這裏的酒類選擇很多,無論是啤酒、紅酒白酒還是澀酒都一應俱全,價格肯定比其他不免稅的地方便宜許多。要知道、馬來西亞的酒類飲品稅是多麼的高,看到這些免稅的酒當下肯定是會覺得便宜得快要瘋掉啦~!

 

Teow Soon Huat Duty Free 免稅店

地址:A-14-15, Pokok Asam , Pulau Langkawi , Kuah , 07000 Kedah. 

電話:+604 966 50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177  

DSC_0154  

在 Teow Soon Huat 免稅店逛到關店前的最後一分鐘我們才大包小包的走出來,滿足了食慾和購買慾後、我們來到當天的最後一站、這裏是浮羅交怡最不能錯過、最著名最有代表性的地標 —— Eagle Square 巨鷹廣場

雖然這裏早已經被人拍到爛、不過依然無損衆多遊客們抱着“到此一遊”的興致。這一個巨大的老鷹雕像屬意浮羅交未來的經濟和發展能夠像這頭老鷹一樣展翅高飛,近看更能感受到這座雕像的魄力。

白天和夜晚的巨鷹廣場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象,建議大家可以在白天和黑夜時分各來一次、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

 

Eagle Square 巨鷹廣場 (Dataran Helang)

地址:Kuah , 07000 Langkawi , Kedah.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24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洋灣度假公寓無論是和鷹海灣餐廳、Teow Soon Huat 免稅店還是巨鷹廣場的距離都很近,車程都只要10分鐘左右,所以回程我們也花了不到15分鐘就回到酒店、大洋灣度假公寓的地理位置真心不錯。

 

 

第二天

大洋灣酒店早餐 →Eagle Square(白天)→Oriental Village 東方村纜車 →Orkid Ria 真浪花園海鮮餐廳 

 

page6  

在 Langkawi 的第二天早晨、我們來到位於大洋灣公寓酒店大廳處的【Pokok Asam Coffee House】吃早餐,這是在預訂酒店時就包括在內的了。這家餐廳提供自助式早餐餐點、選擇不多就如一般的三星酒店,不過味道不錯、也有中西馬來式餐點供選擇,尤其是那Nasi Lemak(椰漿飯)、無論是咖喱雞還是sambal 辣椒、味道真是有夠道地,讚!

每一天的早餐主菜、糕點、水果都會有些許不同,不過像是鹹粥、早餐谷糧、烤麪包等都是固定會提供的。整個用餐環境也不像網上的照片那樣陰暗、相反的環境非常寬敞乾淨明亮,環境舒適。

 

DSC_0257  

IMG_6401  

前一晚在巨鷹廣場拍了夜景、隔天早上的第一站依然來到巨鷹廣場拍攝白天時分的老鷹雕像,在藍天白雲之下、雄偉的巨鷹輪廓變得更加清楚更加有魄力,一副就快展翅高飛的高昂姿態!

白天的巨鷹廣場相比起夜晚人潮較少、不知道是碰巧還是大家怕熱怕嗮呢~ 太陽眼鏡是必備的啊~!

 

DSC_0274  

DSC_0279  

大概在巨鷹廣場待了半個小時後我們就開車從 Kuah 前往大約需要1個小時半車程的【東方村 Langkawi Oriental Village】,比較不幸運的是當天正好有好像是“鐵人三項” 的活動,還有交警在開路、封路,讓原本就蜿蜒窄小的馬路變得更加難開、一路都只能尾隨這些腳踏車的後邊、若是看準時機超車時也得特別小心。

也因爲這項活動的緣故一些路段甚至封路,結果過後我們要去 Pantai Cenang、google map 卻怎麼也無法帶我們前往、在同一個地方繞來繞去,最後只好停下來問交警後才順利從另一條路到達,算是一個旅途中小小的插曲。

 

DSC_0286  

走錯路+整條馬路的腳車,兜兜轉轉終於來到蘭卡威著名的【Oriental Village 東方村】而到來的遊客無外乎是爲了這裏的高海拔纜車(skycab)和天空之橋(sky bridge)。不過這兩個活動景點都要看當天的天氣而定,若是天氣太糟糕的話那纜車和天空之橋是不會開放的,而且若是旅遊旺季人潮也特別多、單單是排隊搭纜車就耗費不少時間,不過跟香港的【太平山夜景纜車】比起來、這裏的排隊隊伍還真不算什麼 

 

DSC_0303  

page7  

位於東方村的纜車海拔高度很高很斜、從上圖就能看出來了吧~ 這裏的纜車並不是平穩的往上緩慢攀爬、而是直接以非常斜的角度往上攀、若是雨季時來更是越往上空氣越冷,甚至看不清窗外,真的有些讓人心驚膽跳啊~!

來到纜車的最終站、即最高點,能夠感受到稍微變得涼爽的空氣、若是想要到天空之橋則需要另外買票。雖然當天天空之橋有開放、不過由於下雨的關係整個橋基本上被籠罩在大霧之中,回程時更是下起了大雨,來了兩次都無法欣賞到天空之橋的壯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額~!

 

Oriental Village 東方村

地址:Burau Bay Padang Matsirat , 07000 Pantai Kok.

電話:+604 959 18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 ~ 19:00

官網http://www.orientalvillage.my/

KKDAY 門票預定 :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3694?cid=76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355 

離開東方村後、原本想要到附近只有5分鐘車程的著名麪包餐廳 The Loaf 吃個下午茶、不過似乎午休還未營業(但並沒有聽說有午休這回事),雖然餐廳廚房內有服務生、不過燈沒有開也不理人也不解釋道地什麼情況(招牌放着 open),看到我們卻當作看不到一樣,服務態度有待加強。當然我們也不是非吃不可、直接果斷走人。

其實 The Loaf 麪包店在KLIA 2 就有、麪包種類也蠻多的,並沒有一定要在這裏吃的必要。

 

The Loaf - Langkawi 

地址:Lot No C9 Perdana Quay , Telaga Harbour Park , Pantai Kok 07000 , Langkawi . 

電話:+604 959 4866 

營業時間:08:0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ge8  

來到 Cenang 又怎麼可以錯過遠近馳名的 真浪花海鮮餐廳 呢?這裏的海鮮可是公認的新鮮又好吃(當然也有例外、大家口味不同嘛)、重點是價格比起其他海鮮餐廳來得公道,食物味道很贊吃得超過癮!

雖然官方的晚間營業時間爲 6PM ~ 11PM ,不過當天我們五點多抵達時就看到早已有多人在點菜、吃晚餐,真慶幸我們也提早到達、不然就算餐廳再大後續來的人都快沒位子了。

這裏的海鮮都是現選現做、所以非常新鮮,當場和服務員確定好海鮮的價格若是滿意就可以選擇烹調手法、再坐下來等美味的海鮮大餐送上就 OK 啦~!

 

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 真浪花海鮮餐廳 

地址:LOT 1225, Pantai Cenang , Mukim Kedawang , 07100 Langkawi , Kedah , Malaysia.

電話:+604 955 41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  &  18:0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三天 

蘭卡威國際機場 → KLIA 2 國際機場

 

IMG_6436    

第三天在浮羅交怡的早餐同樣的在大洋灣酒店享用、菜式有稍微不同、味道還不錯,特別是其中一道意大利麪、用了像是中式的煮法、醬汁沒有添加芝士卻依然濃稠,味道很特別!

還是那句話、不要期待太多反而會有驚喜。

 

IMG_6444  

吃完早餐我們就開車到浮羅交怡機場、交還車子、check in 登機後即搭上飛機結束我們這一次短暫卻依然回憶滿滿的旅程啦~!

 

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浮羅交怡國際機場

地址: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07100 Langkawi , Kedah Malaysia.

電話:+604 955 13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天

KLIA 2 →Bibik Heritage 午餐 →浮羅交怡機場 →大洋灣服務式度假公寓(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 & Resort)→Fish Farm 鷹海灣海鮮坊 →Teoh Soon Huat 免稅商店 →巨鷹廣場(Eagle Square)夜景 

 

第二天

大洋灣酒店早餐 →Eagle Square(白天)→Oriental Village 東方村纜車 →Orkid Ria 真浪花園海鮮餐廳 

 

 

第三天 

蘭卡威國際機場 → KLIA 2 國際機場

 

 

 

 

 

 

*食物味道和所有旅途中的感受純屬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粗體綠色字可直接點擊連接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