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jian_wu-014  

仙劍奇俠傳— 我相信這一款遊戲對於大部分熱愛中文武俠遊戲的玩家來說一點都不會陌生、甚至是讓人如此難忘的經典武俠遊戲作品。

而仙劍奇俠傳一更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電腦遊戲、要說是啓蒙我讓我走上對“電子遊戲” 着迷的一款遊戲也不爲過。

第一次在電腦上接觸的“仙劍奇俠傳一” 是在十多年前、我大概還在小學的時候,雖然當時的遊戲畫質讓人不敢恭維,

不過在當時卻能夠利用引人入勝的劇情玩法讓人投入其中,甚至十多年後的今天依然還會打開這款遊戲重溫當時的美好。

 

image  

由仙劍之父——姚壯憲領軍所製作的中文武俠角色扮演遊戲、遊戲系列作品已達8款,最新一作品爲《仙劍奇俠傳6》,而當中包括了仙3、仙5前傳,

所以一共爲8款。而仙劍5 則是這系列遊戲的第6款作品。

仙劍每一代遊戲未必都有承接上第一代作品的故事劇情,不過每一代的主配角人物、故事劇情等又和每一代的遊戲有着不仔細就無法察覺的人際關係和劇情鋪陳,

可以說每一代的遊戲背景或是劇情雖然並沒有直接承接、但卻又環環相扣,非常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Untitled  

雖然仙劍系列已經出到仙劍6 了,但我卻才剛剛破了仙劍5 的劇情,只能說這類型的遊戲已經很少能夠再激起我對回合制角色扮演的激情,

但無可否認的、我對仙劍還是存在着滿滿的情懷,是年少時的、也是對仙劍的一份執着吧我想。

所以雖然時隔已久、放到就快佈滿灰塵的仙劍5 終於讓我把結局給完整了。

 

Untitled  

Untitled1

中文武俠角色扮演遊戲我想不需要多說、大家都知道普遍是以打怪升級練等的回合制遊戲,當然仙劍5也不例外。

老實說整個遊戲玩法和仙劍4 非常的像、表現可圈可點,我就不在這裏多做介紹了。

練功、升等、收集靈丹妙藥都是遊戲中必做的事情,不過在仙劍5中我特別喜歡當中的“地圖系統” 。

將當前的位置還有重點位置列出來、讓人一目瞭然的地圖在遊戲中非常的方便,但如果能夠把其他支線任務或是寶箱什麼的也列上去就好了。

 

Untitled  

Untitled1  

遊戲中的主線劇情和支線劇情並不會互相干涉、也沒有什麼關聯,做不做都無所謂,不過有些支線任務可以令玩家獲得稀有的道具哦~!

而遊戲中的4個主要角色會隨着遊戲進行二有好感度的加成、觸發夥伴對話等等是必要的,這也影響到了後面是否會出現隱藏結局。

順帶一提、我可是讓三個夥伴的隱藏結局都出現了哦~

 

image  

仙劍5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仙劍一》的38年後、所以在這款遊戲中會看見一些在仙劍一中的經典人物,雖然他們只是像配角般的存在、

不過依然讓人覺得當初在《仙劍一》中的一切已經物是人非,當年攜手闖蕩江湖的回憶就像是夢一場、如此美好卻也如此心酸。

雖然在遊戲中並沒有明確的指出這些人物在《仙劍一》中的名字、不過隨着劇情推進就會得到一些蛛絲馬跡咯!

 

image    

這款遊戲也完全支援語音系統、臺灣和中國所發行的遊戲除了版本不同之外、遊戲中各個角色配音也不一樣。

雖然不是全程的語音系統、只是在劇情動畫中才會出現的人聲語音其實已經很足夠,畢竟如果連無關緊要的 NPC都需要配音、那成本可不少啊!

隨着《仙劍5》加入了語音系統、能夠讓人更加的投入於遊戲之中,而臺版語音和大陸語音又有各自不同之處、兩者都個有特色。

 

Xianjian_wu-014  

仙劍5的戰鬥系統基本上和仙劍4一樣,戰鬥時只能選擇其中3人出戰(就算當時隊伍中有4人)、該怎麼取捨就要看各位玩家了。

回合制的戰鬥沒有什麼特別能提的、就是華麗大招+砍砍殺殺這樣,不得不吐槽一下的是有時候那過於華麗的招式。

看第一次的時候感覺很震撼、看第三第四次時卻覺得好浪費時間,如果招式能夠精簡一下就好了。

 

Xianjian_wu-014  

仙劍系列遊戲的結局常常給人一種淡淡的惆悵感還有淡淡的悲傷。而這是仙劍的慣例、往往相愛的人都沒辦法天長地久,一定要讓結局整個很悽美的感覺。

不知道是否是因爲這樣才讓我愛上了仙劍?XD  

不夠詩情畫意、沒有虐死人到心碎的情節似乎就無法引發大家的共鳴?也許吧!人界和魔界、女媧後裔等等從來都是仙劍的老梗,

人魔註定殊途的結局常常也讓人不勝唏噓。

 

無論如何、對我來說仙劍早已變成一種情懷、無論故事結局好壞無論多麼老梗毫無新意,我依然深愛仙劍。

而在時隔那麼久再一次接觸仙劍作品後、容我說一句,仙劍不死!(落淚撒花)

 

 

最後呢~各位也不要忘了仙劍5的DLC—— 暮雨今夕和前塵若夢 、能夠體驗到在主線或是支線劇情中所沒有的情節,

讓仙劍5的整個劇情更加完整、也爲最後結局添上了讓人無限想象的空間。

Untitled1  

Untitled1  

最後的最後、爲大家放上仙劍一至仙劍五的遊戲劇照。

 

Untitled1  

201107271224163962  

201107271224163962  

201107271224163962  

201107271224163962  

201107271224163962  

 

 

 

 

延伸閱讀:仙劍奇俠傳5 前傳 ~ 共爾相逢 與君聯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