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文章開始前、要先再一次申明這一專欄文章並沒有任何關於到如何將3DS 完美破解的教學,

而是在 3DS 已經被破解後的情況下, 測試3DS掌機中的大部分功能介紹和教學分享,

除了破解後如何安裝CIA 文件遊戲之外,還包括了一些較冷門的例如如何直接暢玩GBA 遊戲、如何得到遊戲截圖等等。

 

最主要的目的是集中所有我所知道的分享給大家知道、不是什麼超專業的破解系統教學,

只是單純的將我所知道的所有3DS上有的功能、做個簡單的教學給所有對不論是破解前還是破解後的3DS 內置功能都還不太瞭解的朋友

 

doti.gif

 

【破解3DS 系統—暢玩CIA 遊戲】

 

以現在的發達科技技術、任天堂的掌機 3DS並不再是只能玩正版的遊戲卡帶,像人氣很大的Gateway 和 sky3ds 燒錄卡都是能夠在3DS 上實現在破解3DS系統軟體、

並可以不花一分錢就玩到任何能夠在網上免費下載的最新遊戲。 

不過像這類型的軟體破解通常都會有些麻煩的問題存在,像是Gateway 內核目前並不支援3DS最新版本軟件系統、而sky3ds呢雖然支援最新的系統軟件,

但缺點就是坑錢(官方每隔一二年就會出新款式版本)、不能玩漢化、不能玩跨區,有些較新的遊戲更需要等待官方更新templete 文件後才能玩。

 

sky3ds 燒錄卡官網

Gateway 燒錄卡官網

 

老實說,完美的3DS破解時代暫時還沒有到來、但是接近完美的3DS破解還是有的。

 

3DS 主機硬體 + arm9loaderhax Luma3DS + cfw破解

支援最新版本11.0系統(firmware)、可玩漢化中文遊戲、可玩跨區、可正常聯網、可正常存檔、也可繼續玩正版遊戲。

A9LH 如果成功安裝、真實系統就是虛擬系統、虛擬系統即是真實系統,所以破解前後開關機沒有任何差別或延遲問題、

遊戲中也沒有任何延遲或拖慢的現象、而且只要利用SD記憶卡就可並不需另外購買昂貴的燒錄卡、

可以玩任何能夠在網上下載到的CIA 遊戲格式文件,但只能夠玩CIA遊戲格式、這是它的缺點之一。

 

我並不清楚我自己的3DS XL 11.0版本是怎麼被破解的、就算爬了文也是有看沒有懂,所以當然我自己也不可能去嘗試。

機緣巧合下看見FB 的馬來西亞3DS羣組上有人po 了一篇破解3DS的服務、而且也已經成功破解過其他人的3DS主機,

重點是價錢也不貴,比一款全新出爐的3DS正版遊戲還要便宜、但因爲對方本身是在家工作的情況下必須將3DS 郵寄給對方(郵費自付、當然風險也得自己承擔),

等待個兩天對方完成破解並測試後就會郵寄回來。

而對方也很誠實的讓我知道他會在我的3DS Chassis 部分開一個小洞並抽出裏頭的線材做一些破解的動作,但並不會影響3DS的運作等等。

不過我想這樣應該會影響到 3DS 以後的保固問題、擔心的朋友就不建議做硬體上的破解、但聽說硬體破解反而會比只單純的做軟體上的破解來得更加穩定,

但確實性就不得而知了。

 

所有的破解系統軟件都會被儲存在SD記憶卡上,如果想要更換該破解主機的記憶卡、

必須將SD卡中的所有破解文件複製並轉移到新的SD卡中,就沒問題了!

 

這應該就是俗稱的無卡破解和自制系統吧!

 

 

網上破解服務

有興趣的玩家(馬來西亞人)可以聯絡這一位 Nero Dante 、對方是馬來同胞,他會很樂意回答關於你所不明白的3DS破解的任何問題。

那至於其他國家的朋友可以到店家或是網上各大論壇詢問看看是否有類似的服務、

我相信會這樣去破解的人並不在少數,當然前提是對方必須得是信得過的才好哦!

 

3DS 11.0版本網上破解服務帖子(英文版)

 

 doti.gif

【何爲 CIA 格式】

 

而在這之前呢,我想有些只玩過正版遊戲卡帶的玩家大概並不清楚CIA 格式是怎麼一回事,在這裏會簡單的說明。

任天堂3DS 掌機分別有三種遊戲格式—— .3DS/.3DZ 和 .CIA 。

CIA 格式的遊戲相當於下載版(例如eshop 上下載的遊戲格式爲 .CIA),下載後必須安裝並儲存於SD記憶卡中。

好處是可以安裝補丁、DLC文件和修改存檔,壞處則是安裝遊戲速度較慢。

但有個很特別的就是只要你找得到CIA格式的遊戲、不單只是 3DS上的專屬遊戲,

就連GBA 上的老舊遊戲都能夠玩得到,不需要模擬器、不需要特別設置。

 

延伸文章:3DS 上無需模擬器、玩盡各類 VC懷舊遊戲 !(A9LH 破解後)

 

 

總的來說、CIA 更像是PC 的 .exe 安裝文件,只要能夠製作出合理的 CIA 文件、不論是自制軟件、遊戲、還是主題桌布等等,

都能夠導入並完成安裝到 3DS中。

 

 

 

doti.gif

【破解后3DS 主机界面介绍 】

 

DSC_0043  

如我之前所說的、破解後的3DS在開機後所出現的界面和破解前是完全一樣的,利用16gb Class10 以上的記憶卡沒有出現任何延遲或慢半拍的問題,

一切就像還未破解前一樣。而破解後的3DS 除了能夠玩跨區、已漢化的中文版遊戲、就連GBA 遊戲都能玩得到,是不是很棒呢!

(3DS 無聊是破解前還是破解後都有一定機率當機,但少之又少。如果真的不幸當機,只要按着電源開關不放直到熒幕變黑、電源關閉即可。)

 

HNI_0051     

DSC_0010

一切如舊、但是界面上卻多了三個破解後的系統文件和免費安裝的CIA格式遊戲。

左上角有個三角形感歎號圖標 FBI 、是安裝CIA 遊戲到3DS 記憶卡上的重要軟件。

 

HNI_0053

Luma3DS ——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這個系統是幹什麼用的,在各大論壇上也是有看沒有懂,根據官方說法其實是個服務 arm9loaderhax 漏洞的軟件、破解元素之一,

所以有事沒事不要多事多手去碰觸做什麼動作、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在不瞭解的情況之下),

就讓它這樣擺在你的3DS界面就好了。

 

HNI_0054

The Homebrew Launcher —— 簡稱HBL ,可以讓玩家在3DS上運行自制軟件、但是該團隊不支持盜版,所以並不能用來玩上網下載的免費遊戲(ROM)。

最主要的功能是用來玩漢化與romhacking 、自制軟件hans允許玩家結合正版卡玩漢化與romhacking,再來還有就是解決跨區、遊戲中截圖問題和懷舊平臺模擬器功能。

 

IMG_3171  

但是!要注意的是以上所講的都需要利用正版卡帶運行!

只有進入並運行 homebrew 界面之後再插入正版卡帶運行遊戲、才能實施以上所說的功能,而像已經經過 arm9loaderhax 破解的3DS、

已經能夠玩 CIA 格式的任何區域任何版本的遊戲,基本上完全不需要使用到 homebrew launcher。

 

IMG_3172  

簡單的說:HBL 是一個通過3DS或遊戲漏洞來進入的一個系統,在這個系統下玩家能玩漢化的hans、使用遊戲截圖功能等等,

但是本身並不能玩破解Rom遊戲,對於玩正版的玩家才能使用這些延生功能。

 

是的,很簡單,改好機後的 3DS不需要自己在系統內再做些什麼動作,

將下載好的CIA 文件丟到SD記憶卡安裝後就可以毫無阻礙的暢玩任何一款遊戲咯~!

 

3DS下載&安裝CIA 格式遊戲教學

 

doti.gif

 

簡單的介紹了使用arm9loaderhax 破解後的3DS XL 界面和過後會使用的 CIA 格式遊戲文件,

希望大家會對破解前後有更清晰的概念,對於過後的安裝遊戲教學等等問題會更加的瞭解。

 

 

*所有教學都由本人已被破解的 3DS XL 11.0版本進行測試 。

*本篇專欄並不是詳細和專業的破解教學、而是破解前後的介紹和運用。

*本篇專欄教學只是單純的將個人所知道的一切分享出來。

*綠色粗體能夠點擊跳轉到該鏈接地址。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