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140  

 

澳門博物館葡萄牙语Museu de Macau , 英语Macao Museum,是展示澳門歷史及民俗的城市博物館。澳門博物館位於澳門市中心的古蹟大炮臺上,由葡萄牙建造師馬錦途所涉及,於1996年9月動工興建,於1998年落成開發。澳門博物館所在地的大炮臺,以及毗鄰的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等所組成的澳門歷史城區,於2005年被列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zhi世界遺產(文化)名錄。

 

R00301391  

R0030141  

澳門博物館和大炮臺位於大三巴牌坊旁,沿着一旁的斜坡往上走看到澳門博物館和大炮臺入口的指示牌,建議跟着澳門博物館的指示牌走會比較近,而且也有冷氣吹 XD

P/S:澳門很多地方都是禁菸區,就算是戶外也不例外。

 

R0030142  

R0030143  

IMG_8117  

沿着路一直走就能看到澳門博物館的小牌坊,沿着手扶梯往上走就能夠進到室內啦~!

 

IMG_8126  

澳門博物館分爲三個主要部分:澳門大炮臺的博物館展覽大樓、大炮臺南門外的大炮臺迴廊展廳和北面山丘的博物館行政大樓。展覽面積2800平方米,共分三層,共有3000多件展品,其中首兩層位於炮臺地面之下,第三層則在炮臺上。

 

R0030149  

到澳門博物館參觀是需要收費的(Mop15、兒童5歲以下免費),自認對歷史沒什麼興趣的我們當天並沒有進入裏面參觀,只是和它擦身而過,有興趣、時間的話可以到裏面參觀看看哈~!

 

IMG_8124  

踏上扶手梯往炮臺花園去啦~~當天的太陽高掛,所以通過澳門博物館再往炮臺花園去過程會比較輕鬆、舒適~(尤其是在夏天)。

 

IMG_8127  

通往炮臺花園的大門~一走出去就超曬了~!說好的秋天呢~?

 

R0030150  

R0030155  

澳門的大炮臺葡萄牙語Fortaleza do Monte(又名聖保祿炮臺、中央炮臺或大三巴炮臺)是位於澳門的古老炮臺,爲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炮臺建築羣之一部分。昔日曾是軍事防禦設施的重心,現爲澳門歷史城區一部分,爲澳門之旅遊景點。

 

大炮臺位居澳門半島中央柿山之上,原爲軍事用途。現大炮臺的中央爲1998年建城的澳門博物館,而大炮臺城堡的頂層爲大炮臺花園。大三巴牌坊和大炮臺兩個景區兼具中葡文化特色,故稱爲澳門獨特的澳門八景之一。

 

 

澳門博物館一共有三層,而最高一層也是大炮臺的戶外展覽地,一出來就有一大面的玻璃鏡子能夠讓你照完全身、整理儀容再慢慢~拍個過癮。

 

R0030156  

IMG_8151  

大炮臺城堡位於澳門半島最高的山上,頂層的中央曾有一座三層高的塔樓,現已不存在。現頂層爲花園,可俯瞰澳門360度的景觀。

非常有歷史性的大炮臺,斑駁的城牆見證了漫長歲月,雖然炮臺現在只是一個擺設,不過可以想象得到戰爭在當年所經歷過的壯觀場面。

 

R0030159-tile  

R0030164  

除了能夠看到一整排壯觀的大炮之外,在炮臺花園的最西邊有個小露臺能夠直接俯瞰澳門美景,感覺自己就像從前的軍官在這裏勘察敵情一樣啊

 

IMG_8162  

雖然澳門手信就是像鉅記、咀香園、英記餅家等等所售賣“吃的手信” , 而其他像是鎖匙扣、明信片等等則可以在這家澳門博物館禮品店順道一起購買,價格還算合理。

 

map    

那參觀完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和大炮臺後就可以沿路走回大三巴牌坊附近,而我們要去的戀愛巷就在大三巴街的附近,如果找不到可以問問看路人哈!

 

R0030168  

 R0030167  

戀愛巷 (Travessa da Paixão)位於澳門半島中心地帶,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間,全長約50米,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戀愛巷成爲旅遊景點之一,這裏已被劃成行人專用區,並已有美化工程,另戀愛巷更有特色。曾有電影及電視劇在戀愛巷取景,此處亦是拍攝婚紗照的好地點!戀愛巷以左右紅色和淺黃色的建築物爲主,凸顯了“柔情”的感覺,而葡式的舊樓房更爲這條巷子添加更多甜蜜復古風格。

 

IMG_8185  

IMG_9897  

來到這裏當然要拍一些些藝術照(不是沒穿衣的那種~不要想歪哈你們),當天人羣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儘量拍、盡情擺pose~完全沒人打擾,蠻幸運的。

 

page  

 

 

澳門博物館 / 大炮臺花園

地址:博物館前地112號,澳門

電話:+853 2835 7911

開放時間:10:00~18:00 ,星期一休館

博物館門票:成人MOP15、5歲~10歲MOP8、5歲以下免費 

 

*某些照片來源自【吃吃喝喝。看世界】部落格博主,也已經過她的同意。(我們是姐妹,還能不同意麼?

*食物味道和所有旅途中的感受純屬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粗體綠色字可直接點擊連接

 

 

上一篇:【Macau 澳門】清涼解渴~大聲公涼茶

 

下一篇:【Macau 澳門】(大堂巷美食小吃)小上海鍋貼 & 潘榮記金錢餅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