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官也街 -- 位於澳門氹仔市中心地帶,是澳門首個行人專用區,約只有100公尺的官也街位處澳門市中心地帶,在各大小商家的努力下成爲了興旺的觀光遊客區;而在假日在消防局前地更有舉辦小型的氹仔市集。而有名的手信店、美食餐廳、甜品店等店鋪都集中在此,是每個來到澳門的遊客都要到此一遊的景點哦!由於這裏的手信店多不勝數,而且肉乾、各類餅乾糕點等都是能夠一大塊一大塊地任你試吃,所以在這裏逛上一圈,基本上就能夠將午餐費省下來了 (當然臉皮要夠厚) 

 

4  

澳門官也街的平面圖,只要是從嘉路士米耶馬路走到官也街基本上就能夠這樣逛,逛一整圈基本上就把官也街的手信和美食都嚐了一遍。像咀香園餅家和鉅記手信在澳門的遊客觀光區基本是五步一小間、十步一大間的情況,分店遍佈整個澳門。而這兩家餅店都是每個到訪澳門的遊客都會購買的哦~!(太出名了,有什麼辦法~~)

 

_MG_0778

R0029513

 雖然官也街爲行人專用區,不過呢在正式進入官也街的狹小街道前有個十字路口,那裏還是會有車輛通過,需要小心注意。 

 

IMG_6737-tile  

在官也街較出名的葡國餐一共就有4家,分別爲公雞葡國餐廳、熊貓葡國餐廳、木偶葡國餐廳和小飛象葡國餐廳。一進到官也街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公雞葡國餐廳,老實說如果沒有看招牌的話我真的不知道這裏是一家葡國餐廳,不知道是刻意製造懷舊復古的感覺還是真的是年久失修呢?

 

 R0029556-horz

IMG_6738

_MG_0855

_MG_0858  

人山人海的官也街,兩旁窄小的街道和舊式店鋪,充滿了濃濃的老街風味。

 

IMG_6740

IMG_6910  

來到官也街怎麼能夠不到擁有“百年老號、馳名港澳” 之稱的晃記餅家一趟呢!話說晃記餅家當天店鋪前可是人潮滿滿,還需要排隊買餅呢!

馳名的老婆餅、杏仁餅和雞仔餅等等都是衆多遊客所搶購的,而我們也買了少少的老婆餅和雞仔餅。

 

IMG_6914

IMG_6919  

不過口味是很個人的,家人都不太喜歡這家的味道,雖然這樣說~~~可是,還是都被迅速吃完了,我連一個都沒吃到  (也太快了吧!)

 

R0029542

IMG_6791

IMG_6794  

喜歡吃肉乾嗎?如果是的話你可有福了!鉅記餅家前就有一個專賣各式肉乾的角落,而這裏你可以嚐到各種豬和牛的肉乾,而且還可以試吃到滿意爲止才購買。

澳門的肉乾和馬來西亞的有些不一樣,澳門的肉乾較厚,而馬來西亞則是切到薄薄一片。澳門那厚厚的肉乾感覺像在吃塑膠 

 

R0029529

R0029530

IMG_9725  都來到這裏了,不盡情拍照怎麼行呢~!

 

R0029543

IMG_6793

IMG_6842

就當我們快走完這短短100公尺的官也街時,竟然讓我們“轉角遇到官也墟”    。

官也墟是一個集售賣原創品牌潮牌和展示文創產品爲一體的專門店,手繪塗鴉童話風的外觀吸引了不少遊客停下腳步。我們也對這官也墟充滿了濃濃興趣,快到裏頭看看吧!

 

IMG_6810

IMG_6809

R0029547

IMG_9707  

在2011年開幕的官也墟,是由【咀香園餅家】和【澳門佳作】合辦的一個共有4層樓的文化樓,除了有咀香園餅家售賣禮品手信外,亦有不少澳門當地文化的創意設計物品。而裏頭的牆壁上都畫滿了格式塗鴉,非常有文化氣息。(謝謝我的camera girl ~把我拍得那麼帥 。哇哈哈 )

 

IMG_0007

IMG_9706

 官也墟每一層都以不同的主題帶出濃濃的文青氣息,這裏也有售賣一些衣服和手工藝品。

 

 你是文青嗎?是的話一定要到這裏逛上一圈!

 

很幸運的我當天碰到了只在週末擺攤的氹仔市集,賣的大多數是一些紀念品和手工藝品,不過有攤主不讓人拍照,所以就也沒過去參觀了

R0029546

 

 

澳門氹仔官也墟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33-35號地下

Address: Rua do Cunha No. 33-35 R/C Taipa, Macau.

 

 

*某些照片來源自【吃吃喝喝。看世界】部落格博主,也已經過她的同意。(我們是姐妹,還能不同意麼?

*食物味道和所有旅途中的感受純屬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粗體綠色字可直接點擊連接

 

 

上一篇:【Macau 澳門】超方便!澳門接駁車、氹仔自動步行系統 -- 官也街

 

下一篇:【Macau 澳門】(官也街美食)老字號甜品~莫義記大菜糕

 

 

 

 

arrow
arrow

    G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